旗下微信矩阵:

品览智造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品览成立于2018年,早期专注于AI物品识别底层技术平台的研发,旗下品牌品览智造致力于为地产企业和设计院客户提供AI设计服务。
2021-04-23 09:12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品览智造已于日前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老股东梅花创投、快创营跟投,将用于投入AlphaDraw“筑绘通”产品技术研发、搭建设计师团队以及产品市场推广。

据了解,品览成立于2018年,早期专注于AI物品识别底层技术平台的研发,旗下品牌品览智造致力于为地产企业和设计院客户提供AI设计服务。品览自主研发的建筑设计AI平台AlphaDraw筑绘通,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筑设计知识库和生成式强化学习算法,帮助设计院等客户自动完成施工图设计。客户可以通过上传建筑方案图纸自动完善施工图,提高标准化出图的效率和质量。

去年,品览智造达成了1500万的营收合同,今年这一数字有望来到2000万以上。目前已经有50家头部设计院客户参与了筑绘通平台的使用与测试,预计到2021年底,品览智造将跑通1000个住宅设计项目,并发展100家设计院作为稳定客户。 

团队方面,CEO李一帆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系、卡耐基梅隆大学;CTO彭靖田曾在华为负责ModelArts的研发工作;CPO房宇巍在取得清华大学建筑系本硕学位后,就职于北京院、龙湖地产、奥园地产,担任核心设计管理岗位。

“见大做小,不断投入”,这是李一帆对于品览智造持续发展的要求,而谈起如今高压高密度的施工图设计工程对于建筑设计行业产生的负面影响,李一帆认为人工智能算法的补充能够帮助更多从业人员健康合理地工作:“AI技术在建筑设计行业的落地,能够让建筑设计变得更加简单,帮助设计师充分施展创造才能,为社会贡献更加出色的作品。我们希望,未来建筑施工图制作能够达到90%以上的自动化率。”

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表示:"顺为团队持续看好建筑行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趋势,而品览将AI应用于施工图设计环节,有望大幅提升施工图设计的效率。此外,品览团队成员能力综合完整、技术过硬、热情有活力,期待在未来能够看到品览通过持续创新,为行业带来更多价值与提升。”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认为:“建筑行业作为中国数字化排名倒数的行业,极具挖掘优化的潜力,在该行业的造价、成本和营销等环节已经涌现了如广联达,明源这样的巨头,品览智造定位立足于设计智能化,我们长期看好。作为消费刚需,住宅设计每年自然重复产生的服务费,利好对SaaS服务商来说最重要的复购率指标,而巨大的人力劳务费用也给设计人工智能商业化提供了广阔天地。梅花相信品览能成为这个领域的独角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