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糖果品牌商金多多获近亿元首轮融资,复星领投

金多多产品现在覆盖的多为一、二线城市的便利店渠道,下一步,企业将布局三、四线城市的商超渠道,甚至农村市场
2021-04-22 09:16 · 投资界讯  Cathy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据36氪报道,创新型糖果集团金多多于近日完成近亿元首轮融资,由复星领投,同创伟业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建设、产能扩张、线上电商运营等方面。

金多多定位全球创新糖果品牌商,最初从西方节庆糖果品类切入。旗下拥有全球创意糖果品牌Amos阿麦斯、营养糖果品牌Biobor贝欧宝、功能薄荷糖品牌blink冰力克。其中,阿麦斯品牌已覆盖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零售渠道。

金多多创立至今已有16年,发展历程可以划分为4个阶段。1.0阶段,企业自建工厂,从贸易型公司转型食品实业公司,从中东、非洲等发展中市场进入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市场;2.0阶段,公司在经销商模式之外,开始直供终端,从OEM转型搭建自有品牌。3.0阶段,金多多开始布局国内市场;企业目前已进入4.0阶段,目标是打造全球化创意糖果和营养糖果细分品类头部品牌。

企业旗下产品目前主要在便利店、屈臣氏、山姆会员店、沃尔玛等线下渠道进行销售。接下来,企业计划加大线上电商运营投入,“把盘子做大”。同时,企业的目标还有打造全球统一品牌,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形成一致。

据了解,金多多产品现在覆盖的多为一、二线城市的便利店渠道,下一步,企业将布局三、四线城市的商超渠道,甚至农村市场,让2元/包的积木糖进入下沉市场。

复星投资执行总经理、金多多项目负责人张璐表示:“过去十几年,国内糖果行业的特点是国外品牌市占率较高,产品形态相对传统。随着用户对个性化、健康化糖果的需求越来越强,复星看好该行业有国产品牌崛起。金多多之前主攻海外市场,已积累了好口碑,产品创新意识强,生产技术质量过关,渠道铺设广泛。未来公司主攻创意糖果和营养糖果两大细分品类,战略方向正确,公司落地执行能力也非常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