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官宣!福田引导基金首次与复星创富合作成立天使基金

这是大湾区政府引导基金首次与国内领先的投资机构复星创富合作成立天使基金。
2021-02-08 11:56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近日,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向复星创富(深圳)天使科技动力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出资9000万元,此前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公示对此基金出资1.2亿元,这是大湾区政府引导基金首次与国内领先的投资机构复星创富合作成立天使基金。

这支总规模3亿元人民币的复星创富(深圳)天使科技动力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将由复星创富(深圳)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主要投资半导体、5G、人工智能、企业数字化软件服务等领域的早期科技项目,将借助复星全球化、多元化和数字化的产业能力,赋能基金链接科技前沿的早期高科技团队。

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与国内知名机构合作设立的子基金总规模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其宗旨是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和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围绕福田区建设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的三大战略定位,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创新创业、新兴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领域,大力培育科创、金融、时尚等三大新兴产业领域优秀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此次出资复复星创富(深圳)天使科技动力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是福田引导基金与复星创富的首次合作,意在与复星创富共同扶持更多初创科技企业在福田区落地,成为未来之星。

复星创富是复星旗下全资设立的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是业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连续多年被清科集团等机构评为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并被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评定为A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复星创富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人民币,投资企业近百家,超过20家企业已成功在国内或海外上市、挂牌。

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仕生博士对复星创富的投资能力和管理水平表示肯定,相信福田区与复星创富的首次合作能够借助复星全球化的产业布局,助力更多科技企业成长,今后福田区政府也将继续加大对早期创业投资的支持力度。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2020年多次到访深圳,在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上,他曾表示深圳这座城市正是依靠着脚踏实地的干劲和不断创新的精神,有了今天巨大的发展。如果把深圳比作一个企业家的话,深圳这座城市是中国的企业家中最了不起的企业家。深圳已经深深打上创新发展的烙印。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创富深圳天使基金总经理徐欣表示,深圳是科技创业的热土,复星创富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孵化早期高科技团队,引入深圳,使其成长为世界级的科技企业。相信福田引导基金与复星创富的首次合作一定能够为深圳和福田区的科技产业营造更好的土壤,催生更多明星科技企业。

复星创富深圳天使基金合伙人陈欣表示,将通过复星全球化、多元化和数字化的产业能力,为基金提供更多的海外资源,链接科技前沿的早期高科技团队。通过“全球孵化、中国落地”为深圳和福田区打造更加国际化的科技创新环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2/4665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