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方电网发起设立南网能创股权投资基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基金投资领域包括能源电力科技创新孵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基建,重点投向数字电网、综合能源、节能环保、IDC、高端电力装备等,涵盖了能源电力产业链主要行业。
2020-11-18 17:5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8日消息,近日,南方电网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南网建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发起设立规模49.5亿元的南网能创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是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南方电网将继续发挥“国家队”作用,建立产业链上下游互利共赢能源产业生态圈,助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实现高质量增长。

南网能创股权投资基金是新形势下南方电网首支紧密服务国家战略、募资规模大、主体多元的产业投资基金,汇聚了政府引导基金、央企、地方国企及外资等多种类型投资者,包括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基金等政府引导基金,中国华能、国家电投、中国三峡集团、南航集团、中国能建等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和大型能源龙头企业所属单位,香港中华电力及中鑫能源等境外及地方知名能源企业。该基金投资领域包括能源电力科技创新孵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基建,重点投向数字电网、综合能源、节能环保、IDC、高端电力装备等,涵盖了能源电力产业链主要行业。

南网建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南方电网的产业基金投资平台,自成立以来,发起设立了绿色能源混改基金、海南绿行基金等系列产业基金,持续构建“连接能源生态圈的资本之桥”基金品牌形象。下一步,南方电网将以南网能创股权投资基金为载体,服务大湾区发展以及企业改革与创新,助力能源电力产业链向高端迈进,推动国家新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1/4622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