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江南太湖新区成立首个创新产业投资基金

9月2日,浙江南太湖新区首个创新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发布,该基金是一支基于科技人才项目孵化的引导基金,首期基金3.5亿元
2020-09-03 14:2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9月2日,浙江南太湖新区首个创新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发布,该基金是一支基于科技人才项目孵化的引导基金,首期基金3.5亿元,由南太湖新区引导美欣达集团与社会资本合作成立,其中南太湖新区经开集团出资1亿元,美欣达集团联合社会资本出资2.5亿元。

基金将重点为南太湖新区范围内的初创型科技人才项目提供种子轮、天使轮的投资,有效解决人才创业创新过程中的融资难题。重点投向国家级引才计划、省级引才计划、市级“南太湖精英计划”、区级“西塞山英才计划”等人才创业项目;各大名校院所在南太湖新区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中新孵化的科技人才项目;以及众创空间和各类孵化器孵化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以上项目。

和以往政府为减少投资风险、在投资决策中拥有一票否决权的情况不同,该基金的运作按照“项目捆绑、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政府只负责项目推荐,不参与投资决策。基金管理人引进其他社会资本的,以项目投资总额为基数,对基金管理人每年给予引资奖励。在基金存续期结束后,基金收益部分进行审计确认,给予基金管理人分梯度的投资奖励。如出现基金本金亏损的,由美欣达集团对南太湖新区经开集团出资本金进行兜底。

“通过设立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借助上市公司的优势资源,最大程度发挥政府资金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撬动社会资本投资人才科技企业,从而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9/4594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