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瑞无线科技获超亿元A轮融资,复星和祥峰中国联合领投

大规模商用级别的物理层技术是5G基站的核心,门槛很高。全球范围内,只有不到10家公司拥有已大规模商用的5G基站物理层技术,爱瑞无线是其中一家。
2020-11-16 09:2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6日消息,5G核心物理层技术及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爱瑞无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于日前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和祥峰中国联合领投,川商基金、华慧泰有等基金跟投。

爱瑞无线的研发和运营中心位于成都。核心团队有超过20年的无线基站和终端研发经验,所研发的物理层技术在5G(Sub-6G及毫米波)、4G LTE、WiMAX、小灵通、iBurst(IEEE 802.20)等无线网络中,均已有大规模商用。爱瑞无线研发团队向国内外多个大型无线设备商和领先的运营商研制的宏基站、小基站、企业专网基站提供了5G、4G、Cat-M、NB-IoT等物理层软件。

开放的5G无线网络是大势所趋。运营商和行业用户都期待未来的基站网络设备价廉物美,其搭建如数据中心一样,采用标准接口的、软硬件解耦的、可互换的不同厂家设备,来建设无线网络。但是,无线网络和以太网、光通信网络的本质区别是,相对于铜线或光纤的较稳定的传输环境,无线网络的传输环境恶劣,噪声、干扰、多径、高速移动等因素都给无线信号的发射和接收带来极大的挑战。在高效率、高性能的物理层技术处理之后,极其微弱的、受到严重污染的无线信号,才能变成能被应用软件处理的具有确定性的数据包。很多希望在5G领域发力的企业,都遇到了缺乏物理层技术,以及缺乏系统集成经验的难题,设备达不到大规模商用所要求的性能和可靠性。

大规模商用级别的物理层技术是5G基站的核心,门槛很高。全球范围内,只有不到10家公司拥有已大规模商用的5G基站物理层技术,爱瑞无线是其中一家。爱瑞无线在国内外多个领先的芯片平台上已经实现了经过大规模商用验证的5G/4G物理层软硬件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爱瑞无线团队具备完整的5G系统研发实力、领先的产品和丰富的经验,愿以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致力于与业内同仁一起,推动国内外5G开放无线基站生态链的成熟与发展。爱瑞无线将致力帮助希望进入5G产业的企业以最快的速度进入5G,提供最好用的产品,做最靠谱的伙伴。

祥峰中国合伙人李伟表示:“基带物理层算法和大规模商用级别软件是5G基站的核心技术,开发难度大,技术壁垒高。爱瑞无线经过多年的积累,拥有从底层物理层算法、多芯片平台软硬件开发和优化、端到端系统集成以及高效自动化测试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壁垒很高。爱瑞无线4G产品已大规模商用, 5G产品已正式商用且与市场上大部分主流芯片厂商都进行了深度的合作。我们相信,随着5G建设的大规模铺开,爱瑞无线将会在5G产业链里占据重要的位置。”

复星项目负责人李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领投爱瑞无线A轮融资。复星长期专注于支持追求卓越的企业家,坚持做对的事,做难的事,做需要时间积累的事,打造世界级的优秀企业。在全球5G快速部署的浪潮下,我们积极看好5G开放无线网络、小基站及5G垂直行业应用领域的市场机会。爱瑞无线是一家深耕5G开放无线网络领域的技术型创业公司,创始人及团队拥有无线通信领域超过20年的研发经验,具有非常强的执行力。爱瑞无线团队通过自主创新,打造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产品,并在市场方面获得初步突破。期待未来与爱瑞无线一起分享我们的产业资源,支持爱瑞无线在全球的研发及产业化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