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祥峰中国新美元基金超募,将拥有近40亿人民币投向中国

祥峰中国将有折合人民币近40亿元的“弹药”用于中国大陆境内的项目投资,高科技和大消费依然是未来重点布局的赛道。
2019-10-21 07:51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1日消息,祥峰投资中国基金(下称“祥峰中国”)今日正式宣布,新一期美元基金成功完成募集,并且实现超募。这是祥峰中国独立募资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资金募集。

本轮基金交割完毕后,祥峰中国将有折合人民币近40亿元的“弹药”用于中国大陆境内的项目投资,高科技和大消费依然是未来重点布局的赛道。

本轮基金全部来源于海外机构投资者,新基金的顺利募集得益于祥峰中国良好的投资业绩和基金回报。今年下半年科创板开板,祥峰中国A轮投资企业微芯生物成为“创新药第一股”,作为最早的机构投资者,祥峰中国收获了近400倍的超额回报,刷新了祥峰投资的最高回报记录;2018年,祥峰中国B+轮领投的摩拜单车由美团全资收购,该笔投资在仅两年时间内便实现退出,为投资人创造了超过10倍的现金回报。

本次募集的新基金,将持续加码高科技和大消费领域,重点关注半导体、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医疗健康、大消费、在线教育等早期和成长期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祥峰中国始终看好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也将继续加大投资。在市场整体降温的2019年,祥峰中国仍按照不低于往年的节奏在投资,仅上半年就完成了对乐乐茶、芯驰科技、晓多科技、100课堂等项目的早期轮次领投。经济环境遇冷并不会阻碍科技的发展和商业模式的创新,真正有价值的企业正是在市场低谷中爆发潜力,而遇到这样的好项目时,祥峰中国的弹药始终是充足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0/4475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