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本月初A+轮刚融数千万 天鸿盛捷又获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由无锡国联、荷塘创投、紫牛基金、宁波康拓等投资,老股东苏高新创投、绿河投资本轮持续加码。
2021-04-20 09:44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近日,国内首个静脉治疗领域一站式综合产品平台「天鸿盛捷」获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无锡国联、荷塘创投、紫牛基金、宁波康拓等投资,老股东苏高新创投、绿河投资本轮持续加码,三江资本为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快髂静脉支架等在开发产品的临床报批、产品管线持续研发以及扩大生产和市场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消息,天鸿盛捷刚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苏高新创投和绿河投资共同投资。

天鸿盛捷成立于2016年,作为国内首家静脉治疗领域综合产品平台,天鸿盛捷聚焦临床急需的、尚未有充分解决方案的疾病,比如静脉阻塞性疾病、VTE、返流性疾病等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公司现有产品分为两大块。第一阶段重点产品专注于髂静脉阻塞和狭窄病变的治疗,包括髂静脉支架系统和适用于静脉的大直径球囊。第二阶段产品管线专注于静脉血栓的处理,包括溶栓导管、球囊取栓导管、机械血栓清除系统、腔静脉滤器等。

公司创始人王永刚拥有近20年的心血管领域医疗器械行业从业经验,团队对于临床需求具有精准的认知。王永刚介绍,根据《慢性下肢静脉疾病诊断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静脉疾病约占血管外科疾病的60%,常发生于下肢,发病率约是动脉疾病的10倍。我国下肢静脉疾病患病率约为8.89%,现有患者超过1亿人。其中,患髂静脉压迫并需要治疗的约有2000万人,静脉治疗领域未来将会有超百亿的市场规模。

天鸿盛捷已申请国内专利50项,其中获批发明专利7项;申请国际专利6项,其中1项已在美国获得授权,另有1项在欧洲公示。2018年10月,髂静脉支架系统获准进入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

无锡国联投资医疗大健康团队负责人薛志峰博士表示:“天鸿盛捷在核心产品的研发及临床试验过程中体现出了强大的项目管理能力和团队执行力,临床试验周期被缩短到远超我们预期。加上团队本身在行业内的人脉背景,我们对于公司在未来产品推广方面也充满信心。”

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总经理董敏表示:“天鸿盛捷是静脉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布局了静脉治疗领域的多个产品,其产品和技术在国内均处于领先位置,公司研发的髂静脉支架系统更是国内首创,列入特别审批程序。我国静脉疾病治疗领域的市场潜力巨大,预计未来十年,我国的静脉介入产业将会发展成为百亿规模的巨大产业。“

荷塘国际健康基金投资副总裁赵富强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静脉治疗领域产品开发的企业,天鸿盛捷的产品核心理念及设计紧密结合临床需求,严谨的临床对照试验已经表明了其拳头产品髂静脉支架系统的优异临床效果,我们相信未来会受到更多的医生认可,造福国内患者。”

紫牛基金执行董事/医疗投资负责人俞波博士表示:“公司创始团队清晰的战略规划和高效的执行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创始人王永刚先生的带领下,将会在三五年内逐渐完善公司在静脉治疗领域的产品布局,届时公司将成为中国静脉疾病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对行业的上下游将会产生巨大的溢出和协同效益。”

苏高新创投融晟管理合伙人缪律博士表示:“本轮追加天鸿盛捷B轮融资,我们坚定看好天鸿盛捷在静脉治疗领域的完整产品线布局,并希望助推公司成为静脉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同时逐步向血管综合治疗平台拓展。”

绿河投资的合伙人杨建兴表示:“外周血管介入,尤其是静脉介入治疗赛道,有望迎来市场规模和国产替代双加速。天鸿作为该领域先发公司,具有该方向全方位的产品布局,核心产品髂静脉支架即将提交上市申请。我们认为天鸿不仅有望在未来几年成为国产静脉介入赛道的龙头,也有潜质成为整个外周血管介入的领军企业。”

宁波康拓慧创管理合伙人柴燕鹏表示:“天鸿盛捷髂静脉支架系统是国内首个通过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的静脉专用支架,已获得多项中国发明专利,其产品的工作原理和作用机理为国内首创,产品性能及安全性与同类产品比较有根本性改进,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且具有显著的临床应用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