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妆发品牌“生气斑马”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弘毅投资领投,昆仑资本跟投,老股东众麟资本、尚承投资持续加注。
2021-04-20 08:12 · 投资界讯  苏舒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国货妆发品牌生气斑马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弘毅投资领投,昆仑资本跟投,老股东众麟资本、尚承投资持续加注。这是生气斑马成立8个月以来完成的第三轮融资,此前,生气斑马曾获得来自青松基金和尚承投资的天使轮融资,以及来自众麟资本的天使+轮融资。

生气斑马品牌创立于去年9月,目前已上线假发片产品、大彩棒系列洗发和护发产品,产品上线首月GMV超过100万。接下来,生气斑马将围绕“头发美妆”的概念,面向16岁至35岁的年轻消费群体,推出一次性涂抹式染发膏、半永久染发剂、永久染发剂等产品,逐渐覆盖“能让头发变美”的产品品类。

年轻消费人群对于精致外表的追求和审美能力的提高,加速了“颜值经济”的发展,护肤、美瞳、口腔护理、头发护理等细分赛道相继出现具有代表性的国货新品牌。

生气斑马联合创始人滚滚谈到,2017年到2019年,国内染发市场规模增速在50%-70%之间,市场规模从50亿元涨至200亿元。同时,美容、美发需求向家用场景延伸

需求增长的背景下,供给端主要以国际大牌如欧莱雅、花王、施华蔻等品牌为主。国货产品方面,销量排名靠前的国产品牌如章华等,则主要聚焦老年人群体的白染黑需求,市场缺乏聚焦年轻群体个性化染发需求的国产品牌。

生气斑马与国内头部染发供应链达成达成合作,成立包括前欧莱雅,莹特丽等大厂背景研发人员在内的国际研发团队,在配方、使用方式、包装包材等方面进行原创专利设计。染发剂产品在品质方面与国际大品牌看齐,成分上使用天然植物,颜色则更加偏向年轻人喜好,定价区间为70-80元,低于同类型大牌售价,主打高性价比和成分升级。

目前,生气斑马首先上线的是假发片和固色护发产品。其中,假发片品类已推出四个系列,包括以莫兰迪色为主的手账系列、扭蛋形式的娃娃机系列、夜光款假发片系列等。谈及这样规划的原因,滚滚表示,假发片定价区间在20-30元,生命周期约为3-4个月,主要作用是降低消费者使用门槛,用相对较低的成本为其他单价更高、复购率更高的产品如染发剂持续拉新。

未来,生气斑马还有计划推出发蜡、发胶、美发工具等产品。据团队预测,染发剂产品在品牌整体销售额的占比将达到60%。通过产品创新和品牌调性的独特性打造,生气斑马团队希望品牌在未来成为提及染发和头发美丽时,年轻消费者能够想到的第一个国货品牌。

团队方面,生气斑马创始人 Jerry曾担任参半 COO ;联合创始人滚滚曾是小红书市场部早期成员,曾担任豌豆公主COO 业务助理。

关于本次投资,弘毅创投管理合伙人王天石表示:“由于Z世代人群对于妆发个性化需求的提升,新一代国货妆发品牌迎来巨大成长空间。Jerry带领的创始团队理解用户需求,重视产品研发,期待生气斑马给消费者带来新的发妆体验。”

众麟资本管理合伙人朱海彤表示:“彩妆在Z世代消费者中渗透率高速提升后,看好发妆品牌在年轻人群中的发展。在新一轮的融资中众麟资本进行了超额跟投,生气斑马在产品实力、定位上做了充足研究、储备和创新,也是目前少有的发妆新国潮品牌。优秀的产品和优秀的创始团队使产品在上线之初就取得不错的表现。”

昆仑资本陈诗浩表示:“昆仑聚焦新技术在消费各领域的应用,从而带来消费体验、安全环保的升级,并且对更懂中国消费市场、更懂年轻群体的本土创业团队充满信心。

尚承投资创始合伙人童杰认为:“快消品牌充分个性化和时尚化的趋势不可逆转,妆发品牌是继彩妆后存在巨大潜力的细分赛道,我们看好生气斑马团队,并在公司创立初期帮助团队共同研究和选定了这条赛道,期待能够创造国货品牌的‘花王’。”

历史投资人,青松基金合伙人张放表示:“青松发现染发领域市场增速快,但多为海外品牌,传统线上产品多以染黑为主,已经不能满足新一代年轻人群对个性化和健康安全的需求。生气斑马团队对用户需求有比较深刻的洞察,且能够将用户需求和产品研发做很好的结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