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华为第一辆车刷屏,王兴围观;红杉中国又一并购诞生,并购团队已到位;水滴提交招股书,创始人曾是美团实习生

华为第一辆车刷屏,王兴围观;红杉中国又一并购诞生,并购团队已到位;水滴提交招股书,创始人曾是美团实习生
2021-04-19 08:30 · 投资界讯  苏舒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王兴,带头围观了华为第一辆车

千呼万唤,华为第一辆车正式亮相了。

昨晚(4月17日),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极狐联合华为发布了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这是华为的第一辆车——不仅搭载了华为HI解决方案,同时也是首款搭载华为激光雷达方案的智能电动车,起售价38.89万元,使用华为快充技术10分钟可以增加续航197公里!

自从麒麟芯片断供后,华为手机业务受阻,杀入智能汽车算是一场突围之战。一位华为内部员工分享了背后艰辛:“被别人质疑、嘲笑、讽刺和打击的声音从未消失,但也从未想过放弃。压力大到靠药物才能睡着,但也从未想过停下来。”一辆车背后,是数不清的无名英雄。

阅读全文

红杉中国并购业务再下一城:浙江开元酒店私有化获得通过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根据公告,浙江开元酒店(港交所上市编号:1158)H股股东通过了由红杉中国作为主要出资方的要约方对公司提出的私有化及退市建议。

这是继成为法国设计师品牌AMI的控股股东之后,红杉中国在2021年的第二个并购项目,再次凸显了其全周期、全阶段的投资策略。秉承长期主义的投资理念,近期红杉中国在并购投资领域的步伐在不断加速,以丰富的全球资源与产业影响力,与企业一同寻求更长远发展。

阅读全文

从美团实习生到年入30亿:沈鹏,带着水滴冲刺纽交所

知道“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不多,但大多数人肯定知道“水滴筹”,后者其实就是前者旗下的业务之一。之所以会有“纵情向前”这个名字,背后有一段圈内广为流传的故事。

2010年,还未毕业的沈鹏以实习BD(商务拓展)的身份加入美团。2013年,这位美团10号员工以美团外卖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参与创建美团外卖,并担任全国业务团队负责人,此时的沈鹏才26岁。

阅读全文

企业服务进入黄金发展期,2020年投资逆势增长

在介绍完我国企业服务行业发展现状后,大家较为关心的是企业服务行业的投融资情况如何?整体而言,我国企业服务行业的投资活跃度较高,且随着数字化、信息化进程加快,投资案例数和规模逐年增加,震坤行、明略数据、PingCAP等多家企服企业均在2020年完成大额融资。

投资界24h | 华为第一辆车刷屏,王兴围观;红杉中国又一并购诞生,并购团队已到位;水滴提交招股书,创始人曾是美团实习生

投资界24h | 华为第一辆车刷屏,王兴围观;红杉中国又一并购诞生,并购团队已到位;水滴提交招股书,创始人曾是美团实习生

企服投资活跃度和规模显著提升

2010-2020年,中国企业服务领域的投资活跃度明显提升,投资案例数从2010年的124起扩张到2020年的1,096起,年度投资规模也从2010年的46.89亿元增长到了2020年的1,047.4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6.4%。从近十年的趋势中可以发现,在2014年企业服务行业迎来第一波爆发;随后投资活跃度稳定上升并在2018年达到峰值;18年以后受限于股权投资全市场资金面收缩,企业服务的投资规模有所回落,但企服投资案例占全市场投资案例的比例不断上升;2020年疫情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在股权投资市场整体活跃度下降的背景下,企业服务行业投资案例数逆势上升,同比增长5.3%。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酱茅”海天味业的破局新故事

海天味业正卖力书写“新故事”。

过去,提到海天味业,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酱油产品,2020年暴涨的股价甚至为海天味业带来了“酱茅”的称号。

2020年下半年以来,海天味业陆续进军食用油、火锅底料等赛道,推出新的食用油品牌“油司令”,并赞助热门综艺《吐槽大会》第五季宣传其“火锅@ME”火锅底料产品。

阅读全文

新BAT的第一次交锋

BAT中的B(百度),名不副实已久,谁能取而代之?现在看来,ByteDance(字节跳动)最有资格。

有消息称,字节跳动的最新估值已经达到4000亿美金,仅次于腾讯的7663亿美元和阿里巴巴的6485亿美元。在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排在第三。远高于百度的760亿美元,也高于美团、拼多多、京东、小米等公司的市值。

阅读全文

张一鸣没决定,王兴不紧张

抖音官方找上门时,小宋有点诧异,毕竟自己经营的“D1烧烤烤鱼”规模并不大,也不是网红店。当对方表明合作诚意后,小宋欣然同意,在抖音上线团购套餐。“对方说达到一定销售额会安排网红博主拍摄探店视频,”网红引流的诱人前景,吸引了小宋。

前不久,抖音旗下营销平台巨量引擎推出了“团购券”活动,小宋是参与活动的B端商家之一,在官方宣传中,此次团购活动被称为“餐饮行业的重生”。随后,抖音点餐及支付二维码悄然出现在很多餐厅的桌面上。

阅读全文

顺丰的阳谋

2021年4月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称将“亏损9亿至11亿元”。2019年Q1净利润12.6亿,2020年Q1疫情突袭下净利润仍达9.07亿,2021年Q1的巨亏算得上“爆冷”。

根据已公布的1、2月“经营快报”,顺丰头两个月业务量突破16亿件,同比增长53.9%。与此同时,单票收入从2020年同期的19元降至16.3元,降幅为14.1%。但从净利润9亿到亏损11亿,这一出一进20亿元“落差”从何而来?还要从正式的财报中找答案。

阅读全文

这锅,小鹏就不背了啊

2021年4月16日,特斯拉放弃了对其前员工、前小鹏汽车“感知负责人”曹光植的诉讼,双方的争议以和解收场。在这场对曹光植个人进行的诉讼中,特斯拉也在法院保护令下,对小鹏汽车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密集取证和调查,最终未发现任何实质证据来支撑它所形容的小鹏汽车的任何非法行为。

这些调查结果以及和解的结局显示,曹光植从来没向小鹏汽车提供过特斯拉的机密信息,而小鹏汽车更是从未接触或使用过任何特斯拉的代码。这场诉讼终于结束,而整件事情的商业闹剧本质也彰显无遗。

阅读全文

即将上市的Grab数据到底怎么样?

Grab上市前夕

随着Grab上市的程序一步步接近尾声,各种关于Grab SPAC的细节和信息也被逐渐披露了出来。

虽然作为有史以来最大的SPAC上市,但是这次整体与传统的IPO差别不大,通常在传统的IPO中,上市的公司会增发股票并把10-20%的股份出售给投资者,而这次Grab将出售11%的股份。Altimeter Capital将花费5亿美元收购Grab 1.3%的股份,剩余的40亿美金将由其它投资者收购。这在如今SPAC走红的大背景下,其实并不是一个非常大的数目。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馋匪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即食特色小吃品牌「馋匪」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镜创投独家投资,一苇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品牌和供应链建设。

「馋匪」成立于2020年底,主营业务是将地方特色小吃由线下搬到线上,为新消费群体提供全场景小吃,10-40元为主力价格带。目前馋匪的江湖串串(冷锅串串、钵钵鸡)为核心标品,团队根据用户线下堂食点餐习惯研发并上线了江湖豆花、江湖麻辣鸡、江湖脆肠、倾心冰粉等产品。

阅读全文

「认养一头牛」完成新一轮融资,德弘资本与KKR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认养一头牛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认养一头牛”)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投资由德弘资本(DCP)与KKR联合领投。本次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认养一头牛加快新建现代化牧场及智能化工厂、引入澳洲优质奶牛,升级产业链,为产品提供切实的品质保障。

认养一头牛品牌成立于2016年,坚持“奶牛养得好、牛奶才会好”的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从产地直达餐桌的安全乳品。品牌成立4年来,经过不懈的努力与匠心坚持,打造出集奶牛养殖、牧草种植、旅游观光、饲料加工和乳制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其高品质的产品广受消费者信任与青睐,并通过直播、自媒体等方式高效触达精准用户,迅速成为乳品界备受瞩目的“新国货”品牌,积累了数以千万的忠实粉丝。

阅读全文

变美日记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近日,变美日记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策源创投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搭建私域系统和深化供应链体系。

今年2月底,变美日记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启峰资本领投,多位天使投资人跟投。

创立于2020年4月,变美日记将医美机构、主播、医生链接:先对医美机构进行筛选,再对接已经培训过的主播和专业医生,以直播的形式促进医美项目转化率。盈利模式上,主播收坑位费和直播分成,驻场医生收取驻场费,变美日记收取直播分成。

阅读全文

来画完成1.66亿元B3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演示和动画视频创作创意平台「来画」已于今年1月份完成1.66亿元B3轮融资,由真成投资领投、英飞尼迪资本跟投,美御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推广、团队建设等方面。自此,来画合计完成融资约5亿人民币。

来画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演示和动画视频创作创意平台,着力打造来画视频(Soom)、来画动画等多款工具产品,并搭建了创意服务平台来画梦工厂。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有一半以上的动画短视频都来自来画,比如来画曾联合出品过同道大叔、快乐大本营、火星情报局、三体、知乎刘看山等热门IP及网综的动画短视频栏目,全网的曝光量超过了100亿 、线下传播覆盖人数达5亿。

阅读全文

富煌君达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毅达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7日消息,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富煌君达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煌君达)的A轮投资。

新视觉为人类人造智能体提供全新维度的视觉感知信息,是人工智能系统理解、决策、执行的基础和前提。富煌君达智能新视觉产业将智能与感知融为一体,解决高维视觉产生海量数据的问题,实现传感器内计算以及选择性感知,极大降低数据冗余,使新视觉传感器可以应用到众多的人造智能体中。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