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馋匪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馋匪成立于2020年底,主营业务是将地方特色小吃由线下搬到线上,为新消费群体提供全场景小吃,10-40元为主力价格带。目前馋匪的江湖串串(冷锅串串、钵钵鸡)为核心标品,团队根据用户线下堂食点餐习惯研发并上线了江湖豆花、江湖麻辣鸡、江湖脆肠、倾心冰粉等产品。
2021-04-19 08:2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即食特色小吃品牌「馋匪」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镜创投独家投资,一苇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品牌和供应链建设。

「馋匪」成立于2020年底,主营业务是将地方特色小吃由线下搬到线上,为新消费群体提供全场景小吃,10-40元为主力价格带。目前馋匪的江湖串串(冷锅串串、钵钵鸡)为核心标品,团队根据用户线下堂食点餐习惯研发并上线了江湖豆花、江湖麻辣鸡、江湖脆肠、倾心冰粉等产品。

馋匪的目标用户以85-95后为主,女性居多,产品于今年春节后正式上新,3月全渠道销售量已达4.3W件。3月份,产品江湖串串在天猫“即食钵钵鸡”销量第一,速食菜榜单第一,优选即食火锅趋势榜第二,同时“江湖串串”已成为淘系方便食品类目热搜词汇。馋匪目前是天猫行业线和聚划算均扶持的新锐品牌。

创始人陈俊奇表示,选择小吃切入即食市场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1)小吃外卖市场90、95后人群占7成以上,与即食市场的主力用户完全重叠;2)地方特色小吃全国连锁化程度还相对较低,随着消费升级,小吃市场产业结构正在加速优化,新兴餐饮品牌的加速为小吃品类的零售化奠定价格基础;3)小吃的品类拓展空间大,细分叶子类目机会多。馋匪重点培育90、95后用户,未来随着他们逐渐进入家庭,日常家庭食材供给也会从目前的非标生鲜向标准化食材(方便即食和预制菜)转变,并会结合loT智能烹饪,这为品牌第二曲线增长打下用户基础。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陈俊奇曾任易果集团新零售事业群VP,创建并管理集团中台、新零售赋能、创新业务等多条BU线,并历任我厨、好邻居、鲜生活集团等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职务。馋匪供应链管理总监罗杰曾任易果集团供应链总监,品牌及市场总监邓祺曾任鲜面传品牌总监。 

远镜创投管理合伙人金戈表示:“冷锅串串是一个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类,从线下餐饮中的表现可见一斑,然而这种小吃品类的即食产品却是空白。馋匪瞄准这个空白市场,致力于从更多场景更方便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依托强大的供应链整合管理能力和严格的口味把控能力,推出了还原度高、风味极佳的产品,同时团队注重用户体验,有非常敏锐的营销触觉,善于聆听消费者反馈并迅速用于产品迭代和延展。以产品打动用户,才能最终成为被用户喜爱的品牌。”

据悉,馋匪Pre-A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