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禹创半导体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本轮投资方为君盛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开发和团队的扩充。
2021-04-09 10:48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显示驱动及电源管理IC研发商——禹创半导体近期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盛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开发和团队的扩充。此前,公司曾获得欣旺达的天使轮投资以及和利资本的A轮融资。

禹创半导体成立于2018年年底,专注于显示驱动IC、电源管理IC两个领域的产品研发及销售,公司的多款电源管理IC和LCD、OLED驱动产品已经实现量产,出货量达到2000千万颗,2020年营收已达数千万元。此外,公司Micro/Mini LED、AMOLED驱动IC以及氮化镓电源管理芯片的研发正在积极推动中。

显示驱动IC方面,禹创半导体的产品线覆盖包括TFT-LCD、OLED、AMOLED、Micro LED在内的多个种类的面板。目前,禹创半导体的TFT-LCD及针对可穿戴设备应用的OLED驱动芯片ER76288已经形成量产。

据了解,禹创半导体已经在Micro-LED领域布局专利并持续与国际大厂共同开发合作 (已经申请22篇Micro-LED专利) 。电源管理IC方面,禹创半导体已经开发并量产了能用于车充、USB充电头、手机充电头、移动电源的多款功率IC、DC/DC IC 、QC/PD协议 IC、TFT-LCD Charge Pump Power IC、电池充电保护IC、智慧识别IC产品,客户包括安克创新、ASUS、罗马仕、富士康、诺基亚等等。

除了传统的升压降压功能,禹创开发的系列高整合度电源管理IC,还内置快充协议与MOSFET,可以有效缩小产品设计空间与成本优化。比如TWS充电仓IC(ERB1202B),支持充电器、升压转换器、LED 指示和无线充电。

此外,随着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GaN)的技术成熟, GaN 快充充电器的需求快速增长,禹创在此方面早有布局,已量产65W以下GaN产品。据了解,该款芯片是一款整合同步整流驱动且协议全面支持的整合型芯片,可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笔电的USB Type-C PD适配器以及电子设备的USB Type-C PD 18~65W 充电器。目前已进入多家厂商供应链。

接下来,禹创还将继续第三代GaN产品方向、多口充(A/C口)产品开发,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将推出支持120W以下产品。

团队方面,禹创半导体的创始团队来自世界前三大半导体公司,平均年资超过15年,尤其擅长低功耗和高集成度IC的设计,这也是禹创半导体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