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千亿豪门继承人做VC;字节或推独立电商APP;罗永浩:今年收入至少做到 100 亿​

B站回应收购游族网络股权:与事实不符;顺丰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亏损9亿元-11亿元;罗永浩希望今年业务收入至少做到 100 亿​。
2021-04-09 08:33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80后,千亿豪门继承人做起了VC

那些鲜少露脸的富豪家族成员,开始活跃在创投圈

80后“创三代”郑志刚又出手了。

本周初,郑志刚所创办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rtisan Acquisition Corp.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S-1招股说明书,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此前,春华资本弘毅投资中信资本、上达资本、时代资本都已公开递表。

出生于1980年,郑志刚是香港四大家族之一郑裕彤家族的接班人,他的家族旗下坐拥周大福集团和新世界集团,以221亿美元(约合1400亿人民币)的身家排在香港第三位。此外,郑志刚本人还是K11集团创始人,他一手打造的这个潮流购物中心已进驻全国6座城市。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B站重新成为游戏公司?

4月8日,路透社报道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正在商谈购买游戏开发商游族网络24%的股权,作为价值近50亿元交易的一部分。随后,B站回应称,“该消息与事实不符”。

虽然B站否认,但在收购心动公司股份后又传出这个消息,至少表明在外界视野中,B站已经加入腾讯、网易、阿里、字节之列,成为游戏市场中的大买家之一。

阅读全文

顺丰控股: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计亏损9亿元-11亿元

        顺丰控股4月8日晚间公告,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亏损9亿元-1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9.07亿元。公司业务量增速迅猛,导致速运多环节出现产能瓶颈。公司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增加临时资源投入以承接增量,致使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成本承压。同时,公司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加大资本性开支投入,进行中转场自动化产能升级,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可进一步缓解产能瓶颈压力,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释放规模效益。   

字节开发独立电商 App,打造综合电商平台 

        据媒体报道,抖音电商内部正在开发一款独立的电商 App。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内部对于做独立的电商 App 的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抖音电商总裁 Bob(康泽宇)等高管并不希望将电商业务过度依附于抖音,而是以抖音 App 为电商业务基础,向外进行新的探索。

罗永浩:今年业务收入至少做到 100 亿

       日前,罗永浩在抖音电商大会上表示,去年完成了大概 30 个亿,今年要把直播电商、代运营、品销合一营销推广、培训业务以及供应链业务加一块,希望完成 100 到 150 个亿。

设十亿奖学金、捐赠6600万,丁磊的教育梦在长跑

刚宣布投入十亿的丁磊,又为他的教育梦壕气撒钱了。

4月8日,网易宣布向由知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发起的“北京丘成桐科学基金会”捐赠6600万人民币,支持国家数学科研及人才建设。

丁磊这个原本互联网行业的大佬,在教育行业正不断加深自己的声量。

就在半个月前,丁磊在朋友圈宣布,加码有道精品课推出推出的“冠军计划”,设10亿奖学金,鼓励从初一到高三所有优秀学生为热爱投入。此举一出,就收割了一波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流量,还引发了对教育评价改革等话题的讨论。

阅读全文

滴滴货运新开北京等11城,主打安全牌录音等功能全覆盖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滴滴货运宣布最新的开城计划,即将登陆北京等全国11个城市。4月16日,滴滴货运将在合肥、温州、绍兴、湖州、台州、嘉兴、徐州、南通、无锡、常州等华东10城上线,4月22日在北京开通业务。相关地区用户届时可通过滴滴出行APP“拉货/搬家”页面或微信小程序下单,体验货运服务。

过去八年,滴滴持续完善安全体系,并将相关标准和技术能力沿用到货运业务。自上线以来,滴滴货运就完备人脸识别、行程录音、行程分享、号码保护、110报警、紧急联系人、实时位置保护等功能。每笔货运订单涵盖人身意外险、货损险等。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达闼机器人完成10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昨日,上海国资-达闼机器人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市城投控股大厦隆重举行,上海城投、上海国盛与达闼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闼)就B+轮融资举行三方合作签约。此轮融资由上海城投、上海国盛联合领投,总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

达闼作为全球首家云端机器人运营商,自2015年成立以来,专注于云端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打造了电信运营商级别的大型融合智能机器学习和运营平台、安全高速网络、商业服务机器人和其他智能设备。

阅读全文

更酷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盐南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更酷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盐南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规模化部署、市场拓展及持续的研发创新。同时,本轮融资也吸引了众多智能科技领域投资者,下一轮融资即将开启。

据了解,更酷科技成立于 2016 年,坚持致力于机器人应用于商业场景的技术研发和落地部署,具备从机构模组、控制单元、整机设计、轻型客户端到智能管理系统的综合设计、研发、生产和商业化部署能力。其产品主要包括:C系列机器人咖啡车、肯德基超级甜品站、B系列机器人冰淇淋车、H系列机器人互动终端及Z系列紫燕智能设备。依托多样化的创新产品,公司在商业落地方面形成了良性闭环,实现了多方共赢。

阅读全文

华方基业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御势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据36氪报道,智能经营管理中台华方基业宣布获得御势资本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据了解,华方基业于2020年1月正式运营,通过组装式智能经营管理中台,积木式搭建业财应用,服务多应用场景,打通企业业务财务数据互联互通“最后一公里“。产品上线1年已实现千万收入,2021年收入预计同比增长500%。

阅读全文

宇航推进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北京宇航推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航推进)宣布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由潍坊航动空天战略投资。在打造中国金牌航天发动机的征途上,宇航推进迈上了新台阶。

宇航推进是中国第一家全品种商业航天发动机公司,成立短短两年半,团队快速完成了两款主力火箭发动机的主体研制工作,不久将进行大推力沧龙一号整机试车,同时五款姿轨控发动机全部完成点火试验,可满足大部分火箭和卫星轨控姿控的动力需求。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宇航推进沧龙一号液氧甲烷火箭发动机的副系统试车,全系统试车,以及公司团队建设等。

阅读全文

阿里健康完成对临床质谱企业英盛生物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阿里健康宣布完成对国内临床质谱企业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的联合投资,华泰紫金与阿里健康共同管理(Co-GP)的紫金弘云基金为本轮领投,将助力英盛生物在研发投入、市场布局、扩大产能等方面持续加码。

质谱技术作为医学领域一项前沿创新技术,在临床生化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微生物检验以及临床分子生物诊断等多个临床领域都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和科技价值,被称为体外诊断领域下一个技术引爆点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4/4693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