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端木良锦获千万级A轮融资

端木良锦成立于2011年,最早以面向古董、艺术品制作包装为主要业务。自2016年转型成立消费品牌,主营包袋与配饰,以木作工艺制造包袋,辅以锦缎和皮革。
2021-04-08 09:43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本土木制包袋品牌「端木良锦」近日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由挑战者资本领投,峰瑞资本跟投。2019年底,公司曾获得由挑战者资本和蜂巧资本投资的Pre-A轮融资;2018年完成来自汉今国际的天使轮投资。

端木良锦成立于2011年,最早以面向古董、艺术品制作包装为主要业务。自2016年转型成立消费品牌,主营包袋与配饰,以木作工艺制造包袋,辅以锦缎和皮革。

端木良锦各系列均选用传统中国的设计元素,更多聚焦于唐代之前的艺术形式。创始人祁天告诉36氪,与宋元明清相比,唐代及之前的文化更加开放多元,中国和世界不断对话交流,输出和吸收营养,其文化和美学高度可与欧洲文明相媲美。端木良锦想要通过这些融入世界性的时代艺术形式,传递品牌的价值主张。

端木良锦目前有200多个SKU,以包袋产品为主,包含手提包、单肩包、晚宴包等,定价集中在2-4万元。此外,品牌也延伸有包含镜子、梳子、卡包等在内的配饰产品线和版画、丝巾等在内的生活方式类产品线。

创始人祁天表示,端木良锦在材料和工艺分别做了突破,以获得相对自由的创作空间。在材料端,拓展了经深层染色固色的木质饰面材料,以突破制包使用的色彩单调的稳定木材。这类特制材料此前只在顶级家居内装、豪车内饰等行业使用,首次出现在时尚配饰中。在工艺端上,品牌重现并优化了细木镶嵌工艺,以承载花纹和图案表达,诸如:逐鹿纹、洛神赋、敦煌壁画、花钿纹等,将中高古的中国元素呈现于方寸之间。

端木良锦团队目前生产团队人数占比过半,今年已将生产基地搬到河北张家口,希望通过工艺突破和组织升级解决产能瓶颈,实现产品向零售端的高品质稳定输出。同时,打磨门店服务和特色,提升现有店铺的坪效,而不是盲目拓张新店。端木良锦将深耕国内市场,以年为节点拓展线下精品门店,在店址选择上对标国际一线品牌入驻商业广场的位置。

祁天表示,端木良锦不是国际奢侈品的模仿者,其细木镶嵌与木制工艺与国际大牌明显不同,美学主张也截然有别。端木良锦的初心是通过消费品向用户传达中国的工艺与美学,吸引消费者关注本土审美,并借助本土文化赋予端木良锦一定社会意义,打造一个可延续的品牌。至于是否是奢侈品,需要交给市场去定义。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主创设计师祁天毕业于清华大学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学专业;主要合伙人李渊君和李煦分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清华大学与哈佛大学;设计团队来自于央美等艺术院校,菁英销售团队来自香奈儿、普拉达、LV。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