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艺术品拍卖平台“爱藏”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心霖与盘古创业

根据爱藏方面给到的数据,一个普通KOL在进驻爱藏平台之前能达成的交易规模至多为百万级,而爱藏平台上一家“大V”店铺则“一年可以有几百万交易额”。
2018-09-17 10:1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艺术品拍卖平台“爱藏”宣布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心霖与盘古创业。爱藏创始人兼CEO阮明星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将逐步扩展平台品类,加大自营规模,并进一步扩大溯源鉴定市场占有率。

  爱藏成立于2013年8月,是一家综合性艺术品电商平台。该平台由拍卖、鉴定、评级、店铺、集市、知识、圈子七大板块组成。同时,在微信和移动端打造社交电商模式,用户可以通过爱藏网拍卖捡漏、逛集市秒杀、提问交流、查看相关新闻和教程等。

  根据爱藏方面给到的数据,一个普通KOL在进驻爱藏平台之前能达成的交易规模至多为百万级,而爱藏平台上一家“大V”店铺则“一年可以有几百万交易额”。

  2016年5月,爱藏成功转型艺术收藏市场社交拍卖电商平台,正式介入拍卖环节,发力微信公众号,上线微信拍卖平台,拥抱微信群和朋友圈流量红利。

  此外,爱藏方面还搭建了一个“产品库”功能,使得一部分“微商”用户,譬如大学生、闲暇的宝妈等人群可以转发至个人社交平台,分销平台上商家上传的商品提取分成,由商家发货。据悉,这部分微商用户形成的GMV占据平台总量的20%左右,数目相对可观。

  根据爱藏方面的数据,2017年,爱藏全年完成50万件鉴定溯源,市场占有率达25%,预计2018年全年数量会达到100万件,市场占有率提升至40%。阮明星透露,这项业务也已拓展至珠宝玉器、沉香等品类,并希望在2019年完成300万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