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赞思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五源资本和 IDG 资本投资

成立初期,赞思聚焦汤先生外卖品牌,目标定位在健康快餐市场,为C端用户提供无添加的炖汤和健康粗粮饭。
2021-03-30 10:5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0日消息,近日,上海赞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赞思)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五源资本和 IDG 资本投资。

成立初期,赞思聚焦汤先生外卖品牌,目标定位在健康快餐市场,为C端用户提供无添加的炖汤和健康粗粮饭。赞思现有门店总数108家,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产品通过线下堂食、自主小程序点餐渠道,以及美团、饿了么线上外卖平台进行销售,客单价在28-40元。

创始人陈华滨表示,年内汤先生还将完成品牌和门店的2.0版本升级,丰富产品线以拓展堂食体验,同时还将在华东和华南地区深化落地,树立“喝汤就找汤先生”的用户认知。

2019年,赞思从单一品牌运营拓展到多品牌孵化,通过旗下赞运赢已服务过蓝蛙、大壮牛什、耶里夏丽、鱼酷、下楼吃饭等多个连锁餐饮品牌数百家餐厅,年续费率高达90%。2020年底,赞思开始进入复合调味料赛道,近日即将推出垂直品牌「味老弟」,将消费人群定位在不擅长烹饪的年轻人,为其提供更有味道的解决方案。

味老弟主打汤品调味料和预制菜,拥有“添加膳食纤维”、“无添加鸡精味精”和“搭配生鲜量化使用”等标签,调味料的口味包括咖喱、泰国酸辣口味和香菇口味等。

五源资本副总裁周晓表示,餐饮行业正在从劳动密集型向工业化和标准化过渡,核心的驱动力是食品科技带动的标准化供应链,比如复合调味料和预制菜,以及算法和智能构建的门店运营成本利润模型。赞思就拥有供应链和算法运营的能力,另外结合陈华滨在飞亚达集团做零售运营的经验,成功孵化出各类餐饮品牌。我们在陈华滨身上看到了潜力,所以选择了投资赞思。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