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B站今日在港二次上市;华为拿下支付牌照;传微医最快下周递交上市申请

B站IPO定价为808港元;华为通过收购讯联智付100%股权拿到支付牌照;微医计划集资额为20亿至30亿美元。
2021-03-29 07:57 · 投资界  Iri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

华为通过收购讯联智付100%股权,拿到支付牌照。天眼查显示,近日,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上海沃芮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股东中退出,新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股东,持股比例100%。

B站今日在港二次上市

据悉,哔哩哔哩今天将在香港二次上市,股份代号9626,IPO定价为808港元,公开发售已获得174.19倍认购。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全球发售所得款项总额预计约为202亿港元(约合26亿美元)。

传微医最快下周递交上市申请

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腾讯有份投资的微医(WeDoctor)将递交上市申请。外媒报道早前也表示,微医计划集资额为20亿至30亿美元(约156亿至234亿港元),其估值接近70亿美元(约543亿元)。

41岁北漂,做出一家上市公司:知乎市值超300亿

41岁的周源,敲响了知乎上市的钟声

昨晚(3月26日),中国最大在线问答社区——知乎,成功登陆纽交所。眼下中概股并不平静,截至美股收盘,知乎市值约为47.5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310亿元。

放眼中国互联网圈,知乎年龄并不小——诞生于2010年。程序员出身的周源,经历了第一次创业失败,在30岁那年摸索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份可以长期做下去的事业:创办知乎。十年过去,周源收获了一家上市公司。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但神话破灭了

盲盒不再吸引人了吗?

3月26日,泡泡玛特正式公布2020财年年度报告,在一个月之内市值几乎腰斩的背景下,这份年报显然令人期待。

从这份成绩单来看,过去一年依旧是“丰收年”:2020年,泡泡玛特营收达到25.1亿元,同比增长49.3%,经调整净利润达到5.9亿元。这意味着,这门潮玩生意的净利润率高达23.5%,如此强的赚钱能力,很难不让零售同行眼红,“茅指数”没它真不行。

阅读全文

碧桂园还好吗?

3月25日,碧桂园发布了2020年全年财报。从财报数据来看,曾号称“宇宙第一房企”的碧桂园在2020年过得确实不容易。

财报显示,2020年,碧桂园实现总收入约为人民币4628.6亿元,同比下降约4.7%;实现毛利1009.1亿元,净利润约541.2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1%和11.6%;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50.2亿元。

阅读全文

美团2020年财报:全年营收1148亿,创历史新高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美团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活力,2020年公司主体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全年营收1148亿元(人民币,下同),创历史新高。截至2020年12月31日,美团平台活跃商家数和年度交易用户数分别增长至680万和5.1亿,彰显了中国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

回溯2020年,美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发挥产业和平台优势助力行业复苏,出台多项举措稳就业、促民生。仅去年一年,在美团平台上获得收入的骑手就超470万人,截至2020年底,从美团平台上获得收入的脱贫地区骑手累计占比24%,在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历史性时刻,美团也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表彰。此外,美团优选积极面向下沉市场推出“农鲜直采”计划,通过加大源头直采力度,让多地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实现农民增收。

阅读全文

恒大汽车砸下474亿造车,市值近6000亿港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恒大汽车公告称,本公司于1月24日公布,与六名投资者分别签订认购协议。公司目前已从成宇控股有限公司、上宇有限公司、翠林全球投资有限公司、刘明辉先生、陈凯韵女士五位投资者收款港币210亿元,并已经向其增发新股。

前一天,恒大汽车正式发布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恒大汽车2020年营业收入154.87亿元,同比增长175%。同时,2020年恒大汽车毛利润总计26.95亿元,同比增长43%。

阅读全文

美图首次全年盈利:2020年营收11.94亿元

2020年是美图公司创办以来首次全年盈利的一年。

2021年3月25日,美图公司正式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经营业务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1.94亿元,毛利达到人民币7.94亿元,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了22.1%和13.5%。

期内,美图公司产生经调整归属于母公司拥有人的净利润人民币6090万元,实现自公司创办以来首次全年盈利。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聪明付获千万元A轮融资,随行付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近日,北京君之聪明科技有限公司(聪明付)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线下场景智慧支付平台随行付,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牌照支付公司。

聪明付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支付”为基础,以“流量运营”为新的业务版块,在“垂直行业”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自2020年开始,聪明付进入快速扩张期,截至目前,公司的代理商已经达到1000多家,服务的商户超过10000多家,年交易GMV已经超过200亿。

阅读全文

银承网络(同城票据网)完成5亿人民币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江苏银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C轮5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和老股东DCM联合领投,扬子国投、江北科投跟投,老股东唐竹资本、华盖资本经纬中国持续加码。华兴资本担任本轮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融资将用于平台研发和技术投入、市场推广营销以及创新业务开拓。

银承网络成立于2012年,旗下运营同城票据网和汇承两大票据服务平台,满足企业不同的票据融资需求。银承网络打破传统票据多层中介流转的模式,直连海量持票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等各类资金方,同时引入银行及第三方支付通道为电票流转保驾护航,形成票据线上交易闭环。同城票据网有效解决传统票据交易中信息不对称、耗时长、人工成本高等问题,极大的提升了票据交易效率。

阅读全文

36亿规模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子基金落地绍兴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绍兴举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绍兴)成立仪式。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绍兴)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的首批子基金之一,基金总规模36亿元,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芯晶圆、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绍兴市重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及滨海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共同出资组建,并委托具有深厚半导体产业背景的基金管理公司中芯聚源进行专业化管理。该基金不限制投资行业领域,以投资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项目为主,同时兼顾成熟期和并购项目。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于2015年9月设立。2020年5月,财政部与与上海国盛、中国烟草等共同发起成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母基金),致力于通过投资设立子基金,使基金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重点解决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中长期股权融资问题。

阅读全文

达显科技完成1400万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据36氪报道,达显智能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峰谷、鼎翔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迭代及后续产品推广。

达显智能科技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智能家电研发,其产品结合AI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显示以及精准控制等技术,解决烹饪过程复杂、烹饪结果不理想等痛点。 目前,自研品牌的悠智AI智能烤箱已经在天猫销售,后续还将陆续推出AI智能煎烤机、AI智能微波炉等更丰富的厨电产品。

阅读全文

北恒生物完成5.2亿人民币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专注于通用型免疫细胞治疗产品开发及商业化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南京北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恒生物”),宣布完成5.2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高瓴创投(GL Ventures)、德诚资本(Decheng Capital)和八方资本(Octagon Capital)共同领投,蓝驰创投深创投跟投,BFC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据悉,南京北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恒生物”)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通用型细胞治疗产品开发及商业化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由国内外顶尖学府的博士及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联合创立。北恒生物现拥有7500 ㎡ 高标准临床转化中心及GMP生产车间,涵盖质粒病毒生产、细胞扩增及质控等,符合FDA及NMPA对细胞治疗制品监管的严格标准。

阅读全文

FF再获近1亿美元债权融资,FF 91交付或将进入倒计时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Faraday Future (以下简称“FF”) 今天宣布已筹集到近1亿美元的债权融资,该轮债权融资由Ares领投,Birch Lake等现有贷款方也参与了本轮融资。Birch Lake仍然是主要票据购买方和担保融资机制的抵押代理人。

这是FF宣布与PSAC签署合并协议后获得的债权融资,该笔新融资将全面加速FF 完备的产品战略的执行,并将正式启动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制造工厂的生产准备,让FF 91的交付提前进入倒计时阶段。FF 91计划在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以下简称 "PSAC")合并结束后约12个月交付。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3/4687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