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6亿规模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子基金落地绍兴

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绍兴)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的首批子基金之一,基金总规模36亿元。
2021-03-27 15:38 · 投资界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绍兴举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绍兴)成立仪式。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绍兴)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的首批子基金之一,基金总规模36亿元,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芯晶圆、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绍兴市重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及滨海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共同出资组建,并委托具有深厚半导体产业背景的基金管理公司中芯聚源进行专业化管理。该基金不限制投资行业领域,以投资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项目为主,同时兼顾成熟期和并购项目。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于2015年9月设立。2020年5月,财政部与与上海国盛、中国烟草等共同发起成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母基金),致力于通过投资设立子基金,使基金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重点解决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中长期股权融资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表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在绍兴成立实体子基金,必将为绍兴扶持壮大中小企业注入源头活水,提供先进理念和路径,助推绍兴更好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远根基。期待基金团队发挥专业优势,聚焦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领域,整合各类资金资源,精准设计金融产品,为我市新兴产业集聚集群、中小企业“长高长壮”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总经理曲大伟说,绍兴经济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广阔,是国内最有创新潜力竞争活力的城市之一。希望基金立足绍兴、辐射全国,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供应链短板弱项、数字化创新发展,给有发展活力增长潜力的中小企业长期的股权资本支持,为绍兴经济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增量、新动能形成作出应有贡献。

中芯国际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高永岗说,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在长三角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版图上占有一席之地。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绍兴)承载集成电路行业丰富资源,相信一定能为投资人提供丰厚回报,为绍兴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和产业结构转型调整提供强大助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wendyh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3/4687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