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鹰资本第三期智能制造产业基金完成募集

天鹰资本宣布完成了第三期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的募集,并已于今年2月在中基协完成备案。本支基金聚焦成长期,将继续在工业互联网、智能汽车、半导体产业链三个重点赛道上发力,并已投资完成第一个项目——视觉智能检测解决方案提供商菲特检测。
2021-03-25 11:0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日前,天鹰资本宣布完成了第三期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的募集,并已于今年2月在中基协完成备案。本支基金聚焦成长期,将继续在工业互联网、智能汽车、半导体产业链三个重点赛道上发力,并已投资完成第一个项目——视觉智能检测解决方案提供商菲特检测。

天鹰资本聚焦在智能制造领域投资已有数年,多年的深耕已逐步收获果实。首期基金投向6个标的,其中2个已于2020年上市,分别是工业互联网细分龙头映翰通(688080)、C2M领军企业酷特智能(300840),余下4个项目也将于今明年完成申报,全部6个项目都以IPO为退出路径,基金业绩值得期待。

近期成立的第三期基金LP构成持续机构化,包括珠海横琴政府引导基金、国家级母基金中金启元、上市公司玲珑轮胎等机构投资人。机构资金也将成为天鹰未来基金的主力构成。

在智能制造领域,天鹰资本数年来做精做专,垂直聚焦。不同于单纯的财务投资,天鹰以产业投资的打法,围绕“智能制造”这个内核,构建产业生态圈,为已投企业、拟投企业、LP、以上市公司为主的产业合作方及众多合作方搭建一个资源共享、业务互通的网络,连接资金端与资产端,为生态圈中的各方提供扎实的服务与赋能,由此形成生态圈的良性互动,各方彼此成就,互利共赢。总结而言,“以产业投资的优势实现财务投资的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