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千芯半导体完成数千万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领先的“可重构存算AI芯片”的研发,及推进tinyAI加速算法包在智慧交通和新零售领域的落地。
2021-03-22 15:0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可重构存算AI芯片的提出者——千芯半导体(TensorChip)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前海融华汇金和NW投资。同时,公司新一轮融资也准备启动。

千芯半导体成立于2019年,核心技术团队来自AMD、瑞萨半导体、联发科、长江存储等国际先进企业,在存储计算及AI计算加速领域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拥有5nm和7nm芯片量产经验,熟悉GAA等新一代工艺,并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目前合作伙伴包括平头哥等知名芯片厂商与AI应用厂商。

千芯半导体创始人及首席科学家耿云川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领先的“可重构存算AI芯片”的研发(边缘及云计算领域),并继续推进tinyAI加速算法包在智慧交通和新零售领域的优质落地。

“新型可重构存算架构超越了GPU的专利壁垒和大算力AI领域的同质化竞争,是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核心原创技术,很可能替代GPU成为下一代主流AI计算架构。” 耿云川毕业于清华大学和日本早稻田大学,曾在国外主持设计多款知名的计算芯片。相对于其他设计团队对国外巨头的追随,他和团队正用技术超越那些国际知名的芯片企业。他还透露,预期3月26日,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超滑技术研究所将发布与TensorChip合作研发的世界级先进芯片技术。

前海融华汇金董事长叶涛表示,大算力的先进存算(存算一体和存内计算)是公认的未来计算趋势,与快速增长的AI边缘计算/云计算需求高度契合。“这支清华系的先进芯片设计团队,是业内稀缺的、同时具备大算力AI芯片和高端存储计算IP背景的团队。作为国内领先的AI计算芯片公司,TensorChip面对的是有深度需求的广阔市场。他表示,很高兴见证TensorChip产品在智慧交通、新零售和云计算领域的深入发展,也坚信这个拥有国际顶级人才的务实团队会为产业发展做出长期贡献。

华峰资本CEO陈挺峰表示,存算一体的芯片技术壁垒极高,他解决了“存储墙”和芯片性能瓶颈问题,做到了典型的降本增效。TensorChip除了高水平团队及突出的技术亮点外,区别其他芯片企业的制程推进模式,TensorChip的“架构+生态”创新模式领先行业,在创新能力上,这支团队具备非常突出的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