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卡雷尔机器人获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洪泰智造领投

卡雷尔于2014年在北京中关村创立,致力于商用服务型机器人的研发和市场应用。
2021-03-16 14:4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据创业邦报道,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雷尔”)于完成了数百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洪泰智造领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商用服务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

据了解,卡雷尔于2014年在北京中关村创立,致力于商用服务型机器人的研发和市场应用,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其双目视觉技术已经成为天津市重点研发项目。

卡雷尔“轻鸟”机器人就是一款高性能商用盘点机器人。其搭载RFID无线射频识别通信技术以及图像识别技术,可应用于图书馆盘点、仓库清点、商超和服装大卖场的货架货品清点。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轻鸟”机器人盘点准确性相较于人工提高了100%~300%,盘点效率提升了十几倍,而且可以24小时不间断盘点,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用人成本。

卡雷尔“米卡”系列服务机器人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研发,具备自建地图、自主导航定位、智能规划路径、智能避障、自主回巢充电、人脸识别、智能语音问答等功能,已经广泛应用在了政务司法、医院、展馆展厅、科研院校等业务场景,能够提供智能问询,导览,自助讲解等服务。

卡雷尔的消毒机器人则采用了先进的脉冲强光技术,不仅可以充分实现对空气中、物体表面进行无死角消毒,同时还通过结构设计让人眼不会直接看到光源,避免眼部伤害。

目前卡雷尔的三大系列产品已经批量生产并在北京、天津、河北、陕西、黑龙江、吉林、河南、广东、浙江等全国十五个省市广泛应用落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