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回用配件平台油滴获A+轮融资,蔚来资本投资

油滴成立于2019年7月,目标是通过搭建汽车回用件供应链平台、SaaS管理平台、零部件数据库等。
2021-03-09 10:52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据36氪报道,汽车回用配件供应链平台“油滴”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是蔚来资本,浅月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本次A+轮融资完成后,油滴将与蔚来汽车等主机厂深度合作,其中包括:支持蔚来打造车后全生命周期的闭环体验,支持蔚来汽车在整车和零部件的循环使用方面增加技术投入、增强渠道整合;随着蔚来汽车二手车业务的开展,油滴会在二手车整备和零部件追溯方面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让车主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利益最大化。

据了解,油滴成立于2019年7月,目标是通过搭建汽车回用件供应链平台、SaaS管理平台、零部件数据库等,服务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汽车配件经销商和汽车修理企业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以提升产业流通效率。

针对本次投资,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中国报废汽车数量进入高速增长期,但报废汽车拆解回用件的流通在中国仍处于早期,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回用件的流通运用不仅可以帮助车主和保险公司降低维修成本,且能提高汽车的回收利用率,促进低碳经济的发展。油滴团队具有丰富经验,对回用件行业理解极为深刻。我们相信油滴将成为这一市场的领跑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