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芯河半导体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恒信华业领投

芯河半导体成立于2019年,提供下一代光接入网络和家庭无线芯片以及全套解决方案。
2021-03-08 14:35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国内首家独立的家庭网络芯片供应商“芯河半导体”完成了数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恒信华业领投,冯源资本、临芯投资等跟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公司成立一年多以来,完成的第二轮过亿人民币的融资。本轮融资进一步凝聚了上下游产业链,资金将用于核心产品的量产以及下一代产品的研发等。

芯河半导体成立于2019年,基于在通信芯片、设备及系统领域的深厚积累,提供下一代光接入网络和家庭无线芯片以及全套解决方案,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路由器、光猫及智慧家庭控制中心等各类家庭网络设备,下一步将扩展至工业园区、学校、医院等全场景网络。

芯河半导体由原中兴微电子总经理王晓明博士带领核心团队创立,团队在通信设备及通信系统领域有深厚积累,具备22年通信芯片设计经验,拥有完整的COT技术。团队拥有一流的研发能力和超大规模量产的管理能力,曾自主研发的系列主芯片产品量产上亿颗,核心产品发货规模居全球第一,并拥有成熟市场及客户资源。

芯河半导体已成为国内第一家独立的家庭网络芯片供应商,深度绑定上游供应链和下游客户。目前,芯河半导体首颗芯片已经批量发货,发货量达到百万数量级。今年将加速迎来第二、三颗芯片的量产。

“新基建”浪潮下,芯河半导体将全面助力“三千兆”网络升级,撬动千行百业进入数字化转型快车道,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恒信华业表示:“数字经济时代,随着网络带宽的升级迭代,通信网关核心芯片在整个网络通信中占据重要的一环;芯河团队建制完整,在产品定义、研发、量产、销售全链条均有丰富经验,恒信华业愿与芯河团队共携手,谱写数字经济时代建设新篇章。”

冯源资本表示:“芯河创始团队在通信设备及通信系统领域有超过20年的深厚积累,核心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二。我们看好公司在网络通信芯片设计领域的长期成长性,期待见证一家独角兽级别公司的诞生。”

临芯投资表示:“王晓明博士是国内通信芯片设计领域殿堂级的领军人物,芯河团队具备完整的产品设计和量产经验,芯河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可实现路由器、光猫SoC芯片和WiFi6芯片国产替代的公司。临芯继天使轮战略领投芯河之后,此轮继续追加投资,坚定看好芯河成为国内通信芯片领域的领导者。”

云岫资本表示:“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三千兆”快速升级,中国亟需独立的家庭网络芯片供应商,芯河成立仅一年半就量产首颗芯片,并快速爬坡至出货百万颗级,体现了数字经济新基建的“中国速度”。王博士曾领导中国前三大芯片设计公司,管理过数千人团队,量产过数百颗芯片,出货数亿颗主芯片,我们相信芯河在王博士的带领下必将成为中国的‘博通’,加速数字中国建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