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总规模10亿!全国首个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基金旨在支持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及具有品牌价值的优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商业文化。
2021-03-08 09:49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近日,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仪式在无锡市梁溪区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广场举行。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是由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联合无锡市、梁溪区国有企业以及省头部老字号企业共同成立,总规模 10 亿元。

据了解,该基金旨在支持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及具有品牌价值的优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商业文化。

此次江苏老字号产业基金落地梁溪,是 " 金融 + 产业 " 模式的又一次尝试,是全面推动梁溪老字号产业传承与振兴的重要举措。无锡市梁溪区历来非常重视政府产业基金的布局,建区五年来,围绕产业发展需要,通过政府引导,已撬动超过 20 亿元的基金落地梁溪,陆续成立了天使基金、新材料基金、上市引导基金、智慧物联基金等,这些基金与江苏老字号产业基金一起,共同构成了具有梁溪特色的政府引导基金体系。

据悉,江苏省拥有丰富的老字号资源,拥有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272家,其中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共96家,占全国的8.5%,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老字号近100家,上市企业6家,包含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充分发挥老字号特色品牌的积极作用,自2020年以来,江苏省商务厅组织开展老字号“三进三促”消费促进活动,通过老字号活动促进创新发展、促进文化传承、促进品质消费。在此背景下,由江苏省商务厅、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人间梁溪·老字号嘉年华”消费促进活动当日同时启幕。王兴记、穆桂英、真正老陆稿荐、惠山泥人厂、醉月楼、朱顺兴、小福林等无锡市知名老字号企业连同谢馥春、上久楷等多家江苏省其它老字号共同亮相,以说、学、逗、销等形式,零距离向当地市民和游客展示老字号的匠心匠技。

所谓“说”,即老字号文化展示,通过老字号传承人的讲解、操作,向游客介绍老字号诚信的传统、独特的技艺、优良的品质。“学”,即老字号互动学习,通过传承人亲自教授和指导,使游客初步掌握老字号产品的制作要领,制作简单产品带回家。“逗”即老字号产品体验,通过试吃、试用,提高游客走近老字号的兴趣,亲身体会老字号产品的真、淳、美,提高消费鉴别能力。“销”即老字号产品销售,通过现场、网店或微信扫码,直播带货等方式,销售老字号特色产品、伴手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3/4677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