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山东首富又将斩获一个IPO;百度吉利合资成立集度汽车;华映资本在深圳成立天使基金;

3月1日晚间,歌尔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歌尔微电子拟增资扩股引入包括15家外部投资者,本轮投资者向歌尔微电子合计增资21.50亿元,合计取得歌尔微电子增资扩股后10.4075%股权。
2021-03-03 08:07 · 投资界讯  Mia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山东首富,又将斩获一个IPO

昨晚,又一笔巨额融资诞生。

投资界消息,3月1日晚间,歌尔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歌尔微电子拟增资扩股引入包括15家外部投资者,本轮投资者向歌尔微电子合计增资21.50亿元,合计取得歌尔微电子增资扩股后10.4075%股权。

而梳理此轮15位投资人,不难发现包含了多家地方国资和中信建投资本、中金启辰、基石资本建银国际等一众知名投资机构的身影。这被视为Pre-IPO轮融资。去年11月,歌尔股份宣布拟将歌尔微电子分拆上市。投资界获悉,歌尔微电子IPO工作已经在准备中。

阅读全文

与其去深圳,不如去合肥

“又是一个好消息,吉利也要来合肥了。”2月27日,合肥某人力资源中介公司的老板刘红发了一条朋友圈,发这条动态的同时,刘红配了几张为蔚来汽车召工的广告。

就在两天前的2月25日,《第一财经》报道称,2020年9月,安徽省人民政府曾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利控股集团将深化合作,围绕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安徽省建设制造业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体系。目前,吉利计划在合肥北城新区落地的企业总占地面积达到一千余亩。

阅读全文

潮玩经济:一只玩具熊能换一套房

正在被熊市摁在地上来回摩擦的年轻人,玩起了“熊”。

90后小洋(化名)告诉盒饭财经,这里说的熊,是潮流玩具Be@rbrick,又称积木熊。2月7日,她在某交易平台上花了5729元买了一款梵高博物馆系列2.0版本1000%大小的积木熊,18天后,她以7399元的价格卖出,除去运费、平台收取的鉴别费等,净赚了1286元。这个系列和大小的熊,在官网发售的价格一般在人民币3000元左右,而在这18天内,她更是见证了这只熊从5千涨到9千,再从9千跌到7千的过程,目前,这只熊在该交易平台的价格大致在6729元。一些热门款的熊涨幅则更甚。

事实上,这是小洋第一次投资积木熊。她此前是乐高爱好者,但乐高的价值一般只有在该产品绝版之后才会体现,这个周期大概需要两到三年,价格最多两三翻,但由于单价低也挣不了多少钱。此外,她也卖过自己闲置的潮鞋,每双大概赚几百元。相较起来,积木熊的投资收益足以让其他的潮流产品都难以望其项背。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字节跳动教育:未来4个月招聘1万人,4大C端产品线越来越清晰

字节跳动教育仍在持续扩招人才中。

2020年末,字节跳动教育已进行校招以及补录。

2021年春节过后不久的2月末,字节跳动教育以大力教育独立品牌名义,再次向外宣布,未来4个月将面向社会招聘1万人。

本次招聘覆盖教研教学、产品、设计、社群班主任、辅导老师等等职位。同时覆盖11大城市的春季校园招聘,招聘需求增至3000人。

阅读全文

唯品会:在过气的边缘疯狂试探

每次唯品会发布财报,都会收获无数掌声。

2020年的第四季度已经是唯品会连续第33个季度盈利,而且从官方的海报来看,2020年的最后一季度唯品会过得很滋润——净利润、活跃用户数、总订单数都增长三成以上。

不过华丽的财务报告并不能掩盖唯品会“略显黑暗”的2020。

CFO和CTO相继出走、两次被国家市监局点名罚款、电商市场份额被挤压......就算是财务数据上,唯品会不温不火的增速已经使其远远落后于“后浪”拼多多。

阅读全文

拿什么拯救你,涨价后净利仍暴跌90%的海底捞

火锅界老大、服务体验佳、市值过千亿,说起这些名头,大部分人第一反应就是海底捞。但从去年开始,疫情重压之下,这位中式餐饮巨头“走向下坡路”的声音不断。

3月1日晚间,海底捞发布2020年度财务预期,净利润同比2019年(约23.47亿元)下降约90%。按此计算,过去一年净利润约在2.347亿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华映资本成立一支天使基金,深圳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参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日消息,日前,火岩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其与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通付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深圳华映天使投资企业基金(简称“深圳华映基金”)已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基金备案。

深圳华映基金初步规模为人民币5100万元。深圳前海通付作为管理人及普通合伙人认缴人民币60万元,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人民币2040万元,火岩控股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人民币3000万元。

阅读全文

15.57亿规模加速创新医药板块布局,毅达健康产业基金60天完成二期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日消息,近日,又一只规模超15亿元的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宣布完成募集,且用时仅两个月,这让持续走热的医疗健康产业又迎来新一波关注。新春伊始,毅达资本宣布,健康成果贰号基金已经完成了总额15.57亿元的募集。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募集仅两个月便宣布close,参与基金投资的LP,不仅包含政府引导基金、国有资本、高净值人士,也出现不少产业投资人的身影。此外,史云中、薛轶等核心团队的跟投则让投资人信心进一步倍增。

在疫情发生以来持续低迷的募资环境中,这堪称一抹亮色。

环境多变,唯有不断以创新应对,毅达资本在基金管理中的“道、术、法、势”,对于整个创投行业来说,都颇具借鉴意义。

阅读全文

招商资本迎来一位新首席投资官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日消息,招商资本宣布,原厚朴投资合伙人、厚朴旗下不动产投资业务管理平台Triwater CEO陈以先生将出任招商资本首席投资官(CIO)。

据悉,招商资本是招商局集团于2012年成立的另类投资与资产管理平台,管理总资产约2800多亿人民币(420多亿美元)。2020年,普洛斯与招商局集团的战略合作得以深化,开始共同持有并经营管理招商资本。招商资本至今共发起设立和管理了62只私募股权、风投及不动产基金(含已清盘基金)。至2020年底,在北京、深圳、香港三地拥有专业投资人员250人,所投资领域涵盖七大板块——交通基建物流、不动产及相关、金融与金融科技、TMT、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医药大健康。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投资了一家酒类生产商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厚雪(北京)酒业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字节跳动关联企业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同时注册资本从约86.6万人民币增加到约99.5万人民币,增幅度约14.9%,此外,新增伦小惠为监事、杨洁为董事。


投资界24h|山东首富又将斩获一个IPO;百度吉利合资成立集度汽车;华映资本在深圳成立天使基金;

厚雪酒业是一家酒类产品生产商,公司为用户提供有机、健康、营养的料酒以及黄酒,同时还为用户提供白酒、果酒以及食醋等产品。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