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资本迎来一位新首席投资官

招商资本宣布,原厚朴投资合伙人、厚朴旗下不动产投资业务管理平台Triwater CEO陈以先生将出任招商资本首席投资官(CIO)。
2021-03-02 16:50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日消息,招商资本宣布,原厚朴投资合伙人、厚朴旗下不动产投资业务管理平台Triwater CEO陈以先生将出任招商资本首席投资官(CIO)。

据悉,招商资本是招商局集团于2012年成立的另类投资与资产管理平台,管理总资产约2800多亿人民币(420多亿美元)。2020年,普洛斯与招商局集团的战略合作得以深化,开始共同持有并经营管理招商资本。招商资本至今共发起设立和管理了62只私募股权、风投及不动产基金(含已清盘基金)。至2020年底,在北京、深圳、香港三地拥有专业投资人员250人,所投资领域涵盖七大板块——交通基建物流、不动产及相关、金融与金融科技、TMT、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医药大健康。

招商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日忠对陈以先生加入公司管理团队表示非常期待,他相信陈以凭借其独到的投资眼光及杰出的项目挖掘能力,一定能够为招商资本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目标贡献力量。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资本董事长洪小源表示:“人才是另类资产管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相信陈以凭借其丰富的经验,有能力为我们全球各地的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的增长,也能够不断拓展各种资产类型和经济领域,为我们的合作方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

普洛斯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梅志明表示:“陈以是一名非常杰出的职业投资人,投资经验丰富,所涉及的行业领域极具多样性。招商资本一直在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市场领域中积极探索,不断培育新的产业,相信陈以的加入一定能为招商资本注入新的动力。”

陈以先生在不动产、基建、物流、新能源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主导完成过多家知名企业的大型资产交易。在厚朴任职期间,他领导了超过150亿美元的投资,既包括蔚来汽车、美菜、满帮等资本扩张项目,也有普洛斯、首长国际、锦江环境等战略投资项目。加入厚朴前,陈以曾在中金公司工作过12年,担任过投行部业务开发委员会主管、固定收益业务联席主管,主导和参与了境内外资本市场数千亿元的交易,也主导了国内多家企业的上市和不动产信托投资。陈以先生的学历为上海交通大学金融硕士。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3/4675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