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百度获得香港二次上市批准;五菱宏光电动车销量击败特斯拉;拼多多日活数超过淘宝

有媒体报道称,百度计划最早在今年3月于香港二次上市,目前已经确定高盛和中信为其上市保荐团队。
2021-03-05 08:17 · 投资界  Mia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王兴:一鸣开始动手了

一触即发。

投资界获悉,字节跳动今年发力本地生活,剑指美团地盘。以江苏为例,雷厉风行的字节跳动已经在南京和无锡组建了两个团队,做本地生活引流。此外,抖音团购正处在试点阶段,前期全部免费运营,已经吸引了不少商家签下了合约。

这一仗,字节跳动筹谋已久。早在2018年,字节跳动就已经悄然布局本地生活业务,花了近3年时间不停布局与试错。直至今年年初起,这项业务开始陡然加速,引起美团方面的警觉。

阅读全文

投资的底层逻辑及VC的操作方法

投资的目的

机构是一个商业组织,它想生存下去,发展壮大,需要盈利。如果它的业绩很差,亏了LP的钱,那么很难募到新的基金。投资首要问题是明确其目的是为了赚钱。

赚钱的逻辑

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投资行为,大到投资几百亿造火箭,小到买入0.0001个比特币,如何保证我们一定能赚钱,而不是亏钱?投资第二个问题是弄清楚我们赚钱的逻辑是什么,即基于A,投资某个项目,能实现结果B,它中间存在一种必然性和因果关系。

阅读全文

这届年轻人,租房都不找中介了

“北漂教我生活,中介教我做人”。和众多北漂的年轻人一样,为了租房,北漂两年的颖儿受过太多生活的毒打。“我已经数不清搬过多少次家了。每次让我下定决心搬家的人,都是中介。”

颖儿经历过被中介通知限时搬家,也被中介骗过钱,“没想到,生活给我的第一个创伤是租房带来的。”

阅读全文

豪掷10亿创北大捐赠纪录,中国教培首富李永新的资本腾挪术

作为中国最高的学术殿堂之一,北大走出来的知名校友不胜枚举,每年给北大捐赠的企业家也不在少数,但李永新却以“北大史上最大个人捐赠”在北大校友圈留下了浓烈的一笔。

相比北大校友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同样在教培行业打拼的李永新知名度较低,但其家族实际上已连续两年蝉联教培行业首富。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马斯克只高兴了8分钟

马斯克刚刚收到一好一坏两个消息。

好消息是,星舰原型SN10高空试飞任务完成后,首次成功着陆!

炸了8艘星舰后(包括两次着陆失败),SN10第一次实现复杂姿态控制,稳稳落在地上。但是8分钟后,坏消息就来了。

看起来已经成功着陆、静静站在原地的SN10,突然炸了……

但马斯克颇为乐观,在推上庆祝成功着陆,重点放在“SN10完完整整的回来了”。

星舰首次成功着陆,完全称得上是里程碑,马斯克的火星梦也近了一小步。

成功着陆!他们做到了! 

但我们还是好奇,差一点就“完美”的SN10,到底发生了什么? 

星舰第一次成功落地

星舰原计划在凌晨4点14分起飞(注:这里和以下均为北京时间),但是由于计算机突然出现异常,发动机点火随即被中止。

阅读全文

百度回港二次上市将获批,重回一线还有戏吗?

3月4日晚,财联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称,“百度将获得在港二次上市批准”

几天前,有媒体报道称,百度计划最早在今年3月于香港二次上市,目前已经确定高盛和中信为其上市保荐团队。

就在3月1日,百度在北京总部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公司股东批准了“1拆80”的股票分拆计划,彼时市场即认为这是百度在为回港二次上市做准备。

阅读全文

机构盯上美年健康

经过了两年多的低谷期之后,“体检一哥”美年健康(SZ:002044)重获资本市场关注。

截至3月3日收盘,美年健康年初至今股价涨幅为53.4%,市值达到680亿元,今年以来的最高涨幅接近翻倍。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淡马锡入场,精品咖啡Manner完成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精品咖啡品牌Manner coffee已完成A+轮融资,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入场,本轮投后估值较上轮微涨,估值约为 13 亿美元。

据了解,Manner是从上海走出来的本土咖啡连锁品牌,创立于2015年创立之初,主要经营咖啡、烘焙等产品,最初是以小面积、轻落地的方式切入上海精品咖啡市场。Manner现已经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苏州等地合计开出108家门店,其中仅上海地区最密集,多达94家。

阅读全文

生鲜杂货配送平台Instacart已完成新一轮融资2.65亿美元

投资界(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生鲜杂货配送平台Instacart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2.65亿美元,估值已达390亿美元。本轮由Andreessen Horowitz、红杉资本和D1 Capital Partners等现有风险资本投资者,以及富达和T.RowePrice等现有机构投资者领投。新一轮融资后Instacart成为美国第二大独角兽公司,仅次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估值740亿美元的太空初创公司SpaceX。

Instacart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旧金山,是北美在线生鲜杂货配送的领导者,为忙碌人群和家庭带来新鲜的食品和日常必需品当天送货和取货服务,目前业务范围是为美国和加拿大。Instacart已与500多家零售商合作,在北美5500多个城市的近40000家商店提供服务。85%的美国家庭和70%的加拿大家庭可以享受Instacart的送货服务。

阅读全文

轻舟智航完成新一轮融资,角逐万亿城市智慧出行市场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无人驾驶头部公司轻舟智航获得了数千万美元A1轮投资。作为无人驾驶领域的头部企业,轻舟智航瞄准万亿未来城市智慧出行市场,其部署的龙舟ONE(又称轻舟无人小巴)已在多个城市落地,是目前布局城市最多的公开道路无人公交项目,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打造自动驾驶的“自动化生产超级工厂”。

作为国内唯一一支Waymo背景的自动驾驶公司,轻舟智航推出的龙舟ONE已在苏州、深圳、武汉等多个城市落地,并在苏州启动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的5G无人公交项目,在深圳推出全国首张无人公交月卡,今年还将推出全国首个无人驾驶共享网约巴士。

阅读全文

启函生物姊妹公司eGenesis获1.25亿美元,将用于跨物种器官移植技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致力于开发与人类兼容的器官、组织和细胞的 eGenesis公司宣布,成功完成1.25亿美元的C轮融资。获得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在肾脏和胰岛细胞移植方面的研发项目进入临床研究。此外,这笔资金将用于公司专有的基因编辑平台的持续开发和扩展GMP生产规模。

eGenesis是2015年由美国科学院和工程院双院院士、哈佛大学George Church教授和合成生物学家杨璐菡博士共同创立的。2017年3月16日,该公司完成了3800万美元A轮融资。2019年11月7日,eGenesis完成了1亿美元B轮融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Mi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3/4676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