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陶发展股份完成F轮融资,上海科创基金领投

本轮融资标志着企业估值迈上百亿新台阶,清陶将构建技术、团队、伙伴多重生态,进一步强化企业竞争优势。
2021-02-26 17:5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6日消息,近日,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由上海科创基金领投,新鼎资本、科森科技、峰瑞资本、上海博福等机构参与的F轮融资。

最近一年内,清陶实现产能、资本、市场多层次升级,完成股份改制,迈入全面发展新阶段。本轮融资标志着企业估值迈上百亿新台阶,清陶将构建技术、团队、伙伴多重生态,进一步强化企业竞争优势,与更多产业伙伴同行共生,共同成长。

清陶(昆山)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团队领衔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固态锂电池产业化的领跑者。公司专注于顶尖新能源材料技术的产业转化,通过锂电池关键材料的原创开发、装备的创新设计和量产工艺的优化,率先实现了固态锂电池的产业化,建有国内首条固态锂电池生产线,构建了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

清陶推出的固态锂电池从根本上解决了锂电池的安全性问题,具有能量密度高、耐高温、长寿命、可柔性化等优点,已在特种电源、高端数码等领域成功应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先行先试,拓展了锂电池的应用空间,带来了全新的产品体验,极大地促进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清陶持续完善产业布局,现已建成“新能源材料—固态锂电池—自动化装备—锂电池资源综合利用—科研成果孵化—产业投资”的完整产业生态链,与多家主流车企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上海科创基金是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由上海国际集团牵头,联合国盛集团、上港集团、上海信托、国泰君安、张江高科等基石投资人,于2017年发起设立的市场化母基金。上海科创基金以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使命,目标规模3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65.2亿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上海科创基金已投资签约子基金超过40支,子基金签约总规模超过700亿元,穿透已投项目超过700个。已上市企业达到18家,其中科创板12家。已上市及2021年底前登陆资本市场确定性较高的被投企业合计接近100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