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象光电完成数千万元A+轮股权融资

“脱胎”于西安交大的知象光电近日获得深圳开源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公司高精度3D相机新一代芯片研发及产线建设项目,该项目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高精度3D相机技术领域技术实力,扩大公司产品制造及销售能力。
2021-02-25 14:54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5日消息,“脱胎”于西安交大的知象光电近日获得深圳开源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公司高精度3D相机新一代芯片研发及产线建设项目,该项目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高精度3D相机技术领域技术实力,扩大公司产品制造及销售能力。

知象光电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生产高精度结构光3D相机的高科技公司,在西安、深圳、上海等地设有子公司。知象光电核心团队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及硕博生创立,创始人团队均为来自西安交大、麻省理工、香港理工等著名研究机构的博士专家。依托国际顶尖的研发团队,知象光电建立了从微纳芯片到智能光学成像算法整套的自主技术体系。

知象光电所研发的高精度3D相机具有精度高、体积小、功耗及成本低的优势,被广泛的应用于机器人焊接、抓取、工业检测等3D视觉领域,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已获得行业头部客户批量订单。消费级3D相机海外销量破万台,深受全球30余个国家(或地区)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喜爱。知象光电的高精度3D成像模组也已在消费级3D扫描建模、安防监控、工业视觉等领域逐步落地。投资人包括开源投资、深创投、国中创投、软银中国及中科创星。

据悉,2019年1月,知象光电已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来自深创投、国家中小企业基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