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土星视界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道生资本领投

土星视界是一家聚焦在能源电力行业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替代人工高危作业。
2021-02-24 13:35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据亿欧网报道,南京土星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土星视界”)已于春节前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道生资本领投,阿米巴资本和老股东邦盛资本跟投,盈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土星视界CEO陈双辉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三方面,一是用于开发电力机器人大脑;二是将电力场景积累的算法迁移至相似的其它业务场景;三是市场拓展。

据了解,土星视界是一家聚焦在能源电力行业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替代人工高危作业。目前客户包括国网、南网、内蒙古电网、中广核集团、华设集团、中讯邮电设计院等。主要产品为:输电线路智能缺陷检测;输电线路通道可视化;核电站水冷系统智能监控等CV机器视觉产品。

道生资本副总裁贾嘉表示,“在我们看来,人工智能技术能够落地解决具体场景的问题非常重要。土星视界聚焦于电力行业解决刚需场景复杂问题,特别是在输电线路缺陷检测这个算法难度非常高的场景,土星视界做到了行业头部位置。在工业领域少见的做到了模型在不同地方、不同电网直接复制使用而无需定制化开发。这是团队在这个领域三年磨一剑的结果,我们很认可该团队坚定深耕垂直行业的信念。未来,我们期待土星利用已有技术成果迁移至其它相似场景拓展更多新的业务。”

阿米巴合伙人索日娅表示,“土星视界的人工智能检测服务,用智能化的方式在提高检测效率的同时,改善了一线电力人的工作体验,是用心、有温度的AI。土星团队的人工智能方案能够被核电所使用,是对团队的高度认可。我们也期待团队利用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丰厚经验和理解,帮助更多的中坚行业进一步提升效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