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paceX宣布融资8.5亿美元,估值上升至740亿美元

2月24日消息, 近日,SpaceX宣布已通过股权融资方式新筹集了8.5亿美元资本。谷歌母公司Alphabet、富达投资集团参与了这一次最新股权融资,交易中SpaceX被估值为740亿美元。
2021-02-24 12:00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 近日,SpaceX宣布已通过股权融资方式新筹集了8.5亿美元资本。谷歌母公司Alphabet、富达投资集团参与了这一次最新股权融资,交易中SpaceX被估值为740亿美元。

商业航天领域耗资巨大,此次融资成功为马克思征服火星进一步提供了资金支持。据悉,此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服务和星际飞船(Starship)火箭系统。

SpaceX的星链卫星计划发射多达4.2万颗卫星,发射完成后可以实现全球覆盖,实现为全球偏远地区的用户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SpaceX星际飞船项目正在得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研发。SpaceX目标是开发一种可重复使用的火箭系统,发射货物或多达100人,执行月球和火星任务。

SpaceX是美国一家航天业制造商和太空运输服务公司,总部位于美国。SpaceX由特斯拉汽车CEO、前PayPal企业家伊隆·马斯克于2002年创办,目标是研发降低太空运输成本,并最终使宇宙殖民成为可能。SpaceX公司的两大业务板块主要是运载火箭和飞船,为了降低价格,它采用的重要方式是可重复使用的技术路线。

此外,NASA于2006年向SpaceX授予了商业轨道运输服务合约,在该合约下SpaceX将设计并演示一个可以执行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的发射系统。NASA在2011年还向SpaceX授予了一份合约,用以在商业载人开发项目之下研发和演示一个经过载人评估的龙飞船,用以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航天员。

自成立以来,截至2020年12月,SpaceX融资金额达58.7亿美元。2020年5月,SpaceX获3.46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交易后公司估值为355亿美元。2020年8月,SpaceX获19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后公司估值达460亿美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