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杨国安出任凯辉基金全球总裁;香港交易所委任集团行政总裁;腾讯回应博泰车联网等举报

杨国安全面负责凯辉基金全球组织和管理升级;欧冠升先生由2021年5月24日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为期三年;腾讯称恶意炒作垄断不应当成为侵权的挡箭牌。
2021-02-10 08:42 · 投资界  Iri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首发|杨国安,正式出任凯辉基金全球总裁

投资界获悉,今日(2月9日),凯辉基金宣布任命杨国安为凯辉基金全球总裁,全面负责凯辉基金全球组织和管理升级,并领导凯辉全球团队积极探索和拓展不同模式的创新业务。

杨国安是谁?他被誉为“世界华人管理大师”,也是腾讯内部一位至关重要的灵魂人物。2008年,腾讯刚刚满10岁,公司业务和规模都在迅猛扩张。马化腾和刘炽平几顾茅庐终于请来杨国安,说服他任职腾讯的高级顾问。至此,杨国安成为腾讯最高管理机构总办成员之一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香港交易所委任集团行政总裁

投资界2月9日消息,香港交易所今天宣布委任欧冠升先生(Alejandro Nicolas Aguzin)由2021年5月24日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为期三年至2024年5月23日止,有关委任待取得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批准后才生效。待取得该批准后,欧冠升亦将出任董事会的当然成员,于2021年5月24日生效。

欧冠升现为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国际市场首席执行官,及该行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他于2012年至2020年期间出任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负责领导该行在中国及亚太区的业务。

阅读全文

腾讯回应“遭博泰车联网、上汽通用五菱举报”:反对恶意炒作垄断

投资界获悉,腾讯发布的《腾讯与博泰车联网诉讼情况说明》称:针对博泰车联网未获得腾讯公司授权和许可情况下开发“新宝骏车联”App、“微信通知助手”软件涉嫌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等行为,我司已于2020年9月29日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已于2020年10月29日正式立案。腾讯及其产品遵循公平竞争、开放合作的理念为用户和第三方产品提供服务。“恶意炒作垄断”不应当成为侵权的挡箭牌。

任正非:华为公司永远不会出售终端业务

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要理解终端就是手机,只要和人、物连接的都是终端。比如说用于汽车无人驾驶的激光雷达,家庭应用的煤气表、水表、电视机,都是终端,手机只是终端中的一个部分。所以,华为公司永远不会出售终端业务。我们可以转让5G技术,但绝不会出售终端手机业务。(新华视点)

融资大事记

德同资本投资国药口腔 助力打造中国口腔领域“航空母舰”

2021年开年伊始,中国口腔中游整合+创新新势力国药口腔完成A轮融资,德同资本参与投资。本轮融资将为国药口腔带来新的活力,在中游渠道整合加大投入,打造中国DSO模式下的业务共建,在口腔创新业务端、消费端带来更多资源,共同推动国药口腔“整合+创新”更快速的发展,全面实现从经销商到口腔一站式服务商的转型。

德同资本创始合伙人邵俊先生表示:“口腔产业市场空间巨大,产业链的升级整合是大势所趋。国药口腔具有国药的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团队专业成熟富有行业经验,公司立足于中国井喷式增长的口腔中游领域,连接小而散的上游和下游,赋能作为各区域龙头的子公司,实现了文化上、体系上、数据上的打通和提升,前途不可限量。德同资本乐于助力国药口腔加速成长,期待通过整合+创新模式快速发展,公司形成大集群产业生态,早日成为口腔市场龙头企业,造福老百姓的口腔健康!”

阅读全文

药捷安康获超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基石资本领投

投资界2月9日消息,南京药捷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药捷安康”)宣布超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收官,本轮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招商局资本跟投,原股东国投创业、南京峰岭资本继续增持。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药捷安康是一家研发能力极强的临床阶段平台型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公司。以全球创新为标准、以真正解决临床未满足需求为目的,基于团队夯实的创新能力和一流的国际化理念,围绕肿瘤、免疫打造了丰富的创新管线,其中包括具有全球突破性的First-in-Class产品和高度差异化的Best-in-Class产品。药捷安康具备小分子药物发现和开发的原创能力与资源,建立兼具各项核心能力的完整,高效研发体系和平台。

阅读全文

规模15亿!浮梁县首支产业引导母基金成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9日消息,近日,浮梁大数据产业引导母基金成立揭牌仪式举行。据悉,该基金计划规模15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5亿元人民币。

这是浮梁县成立的首支产业引导母基金,由韦斯特希尔基金联合浮梁大数据产业集团共同设立,预示着浮梁县

阅读全文

首家专注眼科基因治疗企业纽福斯完成4亿人民币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9日消息,中国首家专注于眼科疾病的基因治疗公司纽福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福斯”)宣布完成4亿人民币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国方资本及华新投资共同领投,园丰资本、元禾控股、惠远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现有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北极光创投持续加注。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2/4666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