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城汽车战略投资地平线,双方加速推进战略合作

长城汽车将以在智能化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与地平线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算法相结合,加速攻坚和布局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智能化核心技术。
2021-02-08 16:48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地平线获得来自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的战略投资。双方宣布,长城汽车将以在智能化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与地平线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算法相结合,加速攻坚和布局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智能化核心技术。

同时,长城汽车与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方向为重点,共同探索汽车智能科技,开发市场领先的智能汽车产品,加速智能汽车的研发与量产落地。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芯片对于汽车智能化发展越来越重要,地平线是行业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我们非常看重地平线在人工智能算法和芯片设计领域的深厚实力。相信长城汽车与地平线能够在未来充分发挥各自的核心研发能力,共同构建全链条自动驾驶AI核心技术,着力推进在前装量产方向的深度合作。”

地平线创始人兼 CEO 余凯说:“长城汽车具有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特别是在汽车智能化方面具有领先布局,而地平线在人工智能芯片、视觉感知及多模交互等领域具备深厚实力,此次双方合力构建起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推进智能汽车生态建设,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产品。”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通过多领域业务融合,共同积极探索智能化、网联化等汽车科技,开发市场领先的智能化、网联化汽车产品,实现共同发展。在研发合作层面,依托长城汽车在汽车制造领域的领先技术与研发经验,以及地平线在汽车智能芯片、视觉感知、高精地图、语音技术等领域的雄厚实力,双方将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等方面进行重点合作。在产品合作层面,地平线基于长城汽车需求,开放由“芯片+算法+工具链”构成的智能汽车基础技术平台,包括智能驾驶AI处理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视觉感知算法、多模态交互、地图众包和定位等,充分满足长城汽车对于智能网联汽车制造的多元化需求。

面向 L3/L4 级别自动驾驶,地平线即将推出业界旗舰级的征程 5 芯片(Journey 5),基于汽车功能安全(ISO 26262)ASIL D级别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打造,具备 96 TOPS 的 AI 算力,同时支持 16 路摄像头感知计算,性能超越目前世界最领先的量产自动驾驶芯片。下一步,地平线还会推出性能更为强劲的汽车智能芯片征程6,采用车规级7nm工艺,人工智能算力超过400 TOPS。

自成立以来,地平线一直保持与世界领先的整车厂和一级供应商的紧密合作,在携手合作伙伴共建开放共赢智能汽车生态的征程上,地平线已成功斩获数十个前装定点,正在推进的合作项目超过50个,2021年地平线将冲击百万出货,2023 年目标拿下中国自动驾驶芯片市场占有率第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