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物技术企业ProfoundBio获逾千万美元融资

普方生物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生物技术公司,始创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
2021-02-08 09:36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近日获悉,ProfoundBio (普方生物)宣布完成逾千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险峰旗云领投,高榕资本、长安资本跟投,融资主要用于推进公司ADC抗肿瘤新药产品管线的开发。

普方生物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生物技术公司,始创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公司三位联合创始人在美国总共拥有超过50年的新药研发经验,基于对ADC药物抗肿瘤潜力的看好和自身在ADC药物开发领域的深厚积淀,普方生物从成立之初就选择聚焦于实体瘤治疗的ADC赛道。2019年底,普方生物团队在中国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设立了研发中心(普方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为临床前转化、临床研究及未来商业化做准备。

ADC药物即抗体偶联药物,通过化学链接将具有高生物活性的,特别是高细胞毒的小分子药物连接到高特异性的单抗上,单抗作为载体将小分子药物靶向运输到目标组织和细胞中,可以实现对特定瘤种的精准打击,同时降低对正常组织的毒副作用。ADC药物主要应用于抗肿瘤领域,是近年来热门的研究方向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