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黑米先生定制宠物鲜粮品牌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黑米先生是首个为中国养宠家庭提供“定制化宠物鲜粮服务”的新国潮宠物品牌。
2021-02-08 08:00 · 投资界讯  Iris   
   

首发|黑米先生定制宠物鲜粮品牌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据悉,黑米先生定制宠物鲜粮品牌近期完成了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宠物行业上下游的相关企业,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和品牌推广等方面。

黑米先生是首个为中国养宠家庭提供“定制化宠物鲜粮服务”的新国潮宠物品牌。黑米先生的团队联合国内顶尖的宠物营养师和宠物医生,共同研发了多达136款犬鲜粮配方和62款猫鲜粮配方,按照宠物品种、生理阶段、体征情况、口味偏好、健康营养需求分为多个产品系列,在管理宠物饮食健康的同时,满足宠物主人的个性化、精细化养宠需求。黑米先生也是国内首家推出“处方鲜粮”的宠物鲜粮品牌,可适用于宠物消化不良、泪痕、脱毛症、胰腺炎、尿结石、肾脏疾病、髋关节发育不良等60余种健康问题,满足宠物不同急、慢性疾病和手术后恢复期的营养需求。每款鲜粮配方富含20余种看得见的新鲜食材,按照美国饲料管理协会(AAFCO)的犬猫营养需求标准配比研发而成,是可以作为宠物主粮的全价营养粮。

首发|黑米先生定制宠物鲜粮品牌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黑米先生首创“宠物鲜粮+大数据+智能算法”相结合的宠物鲜粮C2M2C柔性化定制模式。用户只需在“黑米先生”微信小程序里输入每只宠物(犬或猫)的年龄、品种、体重、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活跃程度、急慢性疾病、健康状况等信息,基于宠物营养需求和多年临床数据,精准推荐出适合宠物现阶段身体情况的鲜粮配方和专属喂养方案。“黑米先生”微信小程序还会根据宠物信息,为宠物主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养宠指导,宠物健康提供的全周期管理服务。

相较于中国市场,美国的宠物鲜粮市场已经发展了十余年,进入较为成熟和稳定的阶段,占据宠物主粮市场份额的42%,而中国宠物鲜粮市场刚刚起步,目前占宠物食品的市场份额不足5%,尚处蓝海,发展潜力巨大。鲜粮的优势在于食材新鲜、加工工艺更少、营养保留得更加充分,没有添加剂和防腐剂,新鲜食材也有助于宠物更好地吸收营养,是宠物主粮消费的新趋势。当前国内养宠主力消费人群主要为80、90后,占养宠人群的比例为54.81%,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将宠物赋予更多“家人”属性。宠物的健康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宠物主希望能给爱宠更好的照顾,天然、健康且有营养的食物逐渐成为新的喂养趋势。特别是对定制化宠物食品、宠物营养和健康需求,以及宠物医疗咨询等服务的需求也不断增多。黑米先生品牌切合市场需求,打造宠物大健康服务生态链,以新鲜天然、健康营养、个性定制、健康咨询为特色,不仅成为品牌的核心竞争优势,也是所在行业目前的独特亮点。

黑米先生从养宠家庭的需求出发,重点在产品和营销方面做了创新。

在产品创新方面,黑米先生利用含水量高和含肉量高的特点,大大提高了产品的适口性。为突破目前鲜粮市场冷链运输、保质期短的局限性,黑米先生创新使用人类航空食品级真空保鲜包装技术,结合121℃高温蒸煮灭菌工艺,能够实现鲜粮在无防腐剂的情况下常温储存90天,独立包装、开袋即食的特点使得有宠家庭更健康、更便捷地喂养爱宠。

首发|黑米先生定制宠物鲜粮品牌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图片来源:品牌用户

在营销创新方面,黑米先生打破了宠物行业传统的经销商模式,以“黑米先生”微信小程序为核心,围绕微信生态圈,通过私域运营、场景化内容营销和社交分享的方式直达用户,大大缩减了渠道成本,让利给用户,比传统湿粮的价格低30%左右。另外,黑米先生的每个鲜粮包上都印有宠物的名字和专属喂养方案,个性化的定制服务非常切合年轻群体的消费特性,尤其深受年轻女性的喜爱和追捧,自发在社交平台主动分享的热潮。产品自2020年9月产品上线至今,参与定制用户数量已经过万,收获了大批忠实用户,复购率超过60%。

品牌创始人叶清说,“千宠千品定制模式的诞生,意味着国潮宠物消费品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升级和崛起。我们相信中国的本土宠物鲜粮品牌将有更大的发展,新国潮宠物消费品牌的前景值得大家期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