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PE领投企业微创心通正式登陆港交所,市值445亿

微创心通是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企业,专注于心脏瓣膜疾病领域的创新性和潜在最优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商业化。
2021-02-04 18:53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4日消息,CPE领投企业微创心通正式登录港交所,开盘价报21.5港元/股,截至收盘,公司市值为445.31亿港元。

微创心通是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企业,专注于心脏瓣膜疾病领域的创新性和潜在最优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商业化。早在2020年4月,CPE就领投了微创心通的Pre IPO轮融资,并在此次IPO中以基石投资者的身份继续加持。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加强公司在中国的市场覆盖,推进国际战略,以及加速提升产品研发能力。

微创心通主营结构性心脏病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核心产品是VitaFlow,主要适应症是心脏主动脉瓣膜狭窄。VitaFlow已经于2019年7月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成为国内第二款获得NMPA批准的经股动脉入路的主动脉瓣膜置换产品(“TAVR”),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款获得批准的牛心包TAVR产品。同年8月,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主刀完成了VitaFlow上市后的首例植入手术,对其稳定与精准性给出高度评价。

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约有2.13亿名心脏瓣膜疾病患者。在中国,有超过800万的重度主动脉狭窄患者。有别于传统的外科开胸手术置换瓣膜(SAVR)疗法,TAVR以创新疗法改变了手术方式,通过导管介入手术,将人工生物瓣膜放置于病患瓣膜处对原有瓣膜进行替换。TAVR为病人提供了相对低风险、低创伤的等效治疗,近年来已成为全球治疗心脏瓣膜狭窄的主流疗法,市场前景巨大。

微创心通致力于为患者守护“心门”,在心血管领域积累了深厚的研发和产品能力。除了VitaFlow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公司目前已获批上市的产品线还包括Alwide瓣膜扩张球囊导管和Alpass导管鞘套装产品。公司的第二代TAVR瓣膜产品VitaFlow II目前正在进行审批前临床行试验,该产品具有可回收功能,可以让医生在术中重新释放瓣膜,提升手术成功率。同时公司也在研发治疗二尖瓣反流的植入器械产品。

CPE是一家具有国际视野和丰富中国经验的资产管理机构,旨在运用长远眼光和价值投资策略,专注为医疗与健康、消费与互联网、科技与工业、软件与企业服务、不动产等五大重点领域的龙头企业提供创新性的投资方案。目前,CPE在管基金已获得海内外200多家机构投资者的信任与支持,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千亿元。公司核心团队在过去十余年成绩斐然,投资超过200家企业,积累了深刻的行业洞察和广泛的资源网络。通过完善的投研体系和专业的投后管理能力,CPE致力与被投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助力被投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在为投资人获取可观回报的同时,推动被投企业所处行业的整体发展,创造积极的社会影响。

除微创心通以外,CPE投资企业(药明巨诺、京东健康、之江生物)也于日前成功上市,CPE将持续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实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2/4664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