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高瓴又出手:这家公司市值大涨60亿;抖音回应封杀腾讯系谣言;共享汽车盼达用车暂停运营

高瓴又出手:这家公司市值大涨60亿;抖音回应封杀腾讯,称“该不实信息在微博、知乎等平台明显有水军组织推动。”​
2021-02-02 08:50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高瓴又出手:今天这家公司大涨60亿

高瓴又出手了。

投资界获悉,1月31日,绿叶制药宣布一笔重磅投资:高瓴资本以及旗下基金Hillhouse NEV以24亿港元的价格,两次投资绿叶制药,并获得后者15.60%的股份,成为仅次于公司控股股东Lu Ye Investment的第二大股东。

昨日开盘,绿叶制药市值大涨60亿港元。这家公司成立于1994年,其掌舵人刘殿波是国内医药行业的风云人物。17年前,绿叶制药曾以亚洲制药之名在新加坡上市,随后在鼎晖投资中信产业基金和新天域三家PE支持下完成私有化,并在2014年于港交所上市敲钟。截止2月1日收盘,绿叶制药市值超190亿港元。

阅读全文

VC/PE沸腾:鼓励银行及理财子公司与创投基金合作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其中,在“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这一条与股权投资行业息息相关。值得注意的是,第18条专门提到了创投基金和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并鼓励银行及银行理财子公司与创投基金、产业基金合作。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李嘉诚投资的长江汽车破产重组,近10家投资人竞价

手握造车“双资质”,还有李嘉诚资本加持,长江汽车为何“起大早,赶晚集”,走到了破产的边缘?

新能源造车“早起的鸟儿”长江汽车在濒临破产后,终于等来了重组机会。

近日,长江汽车管理人发布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向社会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报名时间从2021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17时止。就在此前的1月14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根据出资人北京紫荆聚龙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申请裁定,正式对长江汽车公司进行重整。

阅读全文

抖音回应封杀腾讯系谣言:有水军推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网友收到了抖音发来的站内通知,通知要求所有用户2021年2月1日前必须删除站外引流信息,禁止从抖音公域引流到微信、QQ等站外私域流量。2月1日,针对 “抖音封杀腾讯”等信息,抖音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此消息不实,称“该不实信息在微博、知乎等平台明显有水军组织推动。”

共享汽车盼达用车宣布暂停运营,已开始有序协助用户退款

       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发布通知,宣布将于 2021 年 2 月 1 日起暂停运营。官方表示,目前已开始有序协助用户退还违章保证金和事故垫付款,对于账户内仍有余额的用户,盼达用车也启动了相应的退款机制。

奈飞盈利的作业,爱优腾为何没抄好

长期深陷烧钱泥沼的视频行业迎来了里程碑事件。

近日,奈飞发布了2020Q4财报。在付费用户数突破两亿这一成绩之外,此次财报中更值得注意的关键信息是,奈飞目前的自有现金流为19亿美元。这是自2014年以来,其自有现金流首次为正。奈飞预计,2021年以后每年保持正现金流,将不再需要外部融资,并考虑股票回购。

这意味着,奈飞盈利在望。如果说,过去奈飞财报中的盈利结果,存在玩“数字游戏”的争议(通过摊销成本显示账面盈利,但实际现金流依旧是负数),那么,如今的正向现金流,无疑标志着奈飞已经正式跑通了视频平台的盈利模型。

阅读全文

上线“百寿健康网”,美团的线上医疗梦能否“长寿”

美团的无边界版图越扩越大,然而它真的是那只坐收渔翁利的“黄雀”吗?

前不久,美团上线了全新的综合类医疗健康平台“百寿健康网”。这意味着美团的边界版图从社区团购又扩张至互联网医疗板块。

然而,美团的无边界扩张逻辑是什么?另外,在互联网医疗成为互联网大厂标配下,美团此时入局有什么野心?其又能否成功夺得百亿级互联网医疗市场呢?

阅读全文

腾讯在微信里造了个天猫

腾讯智慧零售去年就冒出来的中心化苗头,最近开花结果了。

近日,字母榜(ID:wujicaijing)发现,一个名为“腾讯惠聚”的小程序集合了沃尔玛、三只松鼠波司登等数百家品牌的官方小程序,在品牌陈列页点击品牌名称即可跳转到相应的官方小程序。从产品形态来看,腾讯惠聚就像是一个长在微信里的天猫。腾讯惠聚开发团队显示为“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转发小程序时会显示关键词“智慧零售”。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云服云商科技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北京云服云商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御势资本跟投。在确定本轮融资一个半个月前,云服云商刚完成第二轮天使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的属地化管理能力建设、产品矩阵的开发和运营、数据和推荐能力的提升,以及供应链的持续优化。

云服云商是一家服装产业互联网平台,围绕服装的B2B采购交易环节,打造从工厂到门店的全产业数据化信息化能力,赋能零售终端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同时通过SAAS服务和众包买手服务,提升平台的撮合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阅读全文

星亢原neoX完成3000万美元A轮融资,加速推进多款创新药临床前开发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星亢原生物(neoX Biotech)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云九资本和五源资本联合领投,BAI资本、祥峰投资跟投,现有投资方元璟资本、红杉中国持续加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公司多款创新药物管线的临床前开发,壮大人才团队建设,以及扩展国际化商业合作。

星亢原生物的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新老股东对我们neoX的高度认可与鼎力支持。一路走来,带着对新药研发的独特理解,我们neoX利用计算设计驱动的新药研发平台neoPlatform,布局应用到了最有前景的neoModality,并且取得了令人振奋的阶段性成果,通过这一轮新老股东的资本助力,我们将全面加速推进自研和合作管线neoPipeline,打造成为下一代计算设计驱动的药企。”

阅读全文

聚焦环保环卫领域,酷陆科技获千万元级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酷陆科技宣布获得千万元级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赋资本独家投资。公司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数据化环卫环境运营项目及相关研发投入,扩大公司在环境环卫行业的影响力。

资料显示,酷陆科技聚焦环境、环保和环卫领域,依托互联网、IoT、大数据、云计算、AI、知识图谱、Know-How、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PHM)和数字孪生(Digital Twin)等技术,基于全生命周期业务场景,为相关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设备物联、数据算力和一站式定制化的智慧云平台,输出监测、管理、诊断、评估、预测和决策等应用服务。

阅读全文

声网Agora完成2.5亿美元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日消息,声网Agora(NASDAQ : API )宣布已向一知名投资机构增发2.5亿美元A类普通股,约占公司总流通股的4.5%,此次定增预计将于2021年2月完成。

声网Agora成立于2013年,是全球实时互动云服务开创者和领导者。声网的愿景是让实时互动像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声网为开发者提供简单、灵活、强大的应用编程接口(API),开发者只需简单调用Agora API,即可在应用内构建多种实时互动场景。截至2020年9月底,声网全球注册应用已经超24.5万。2020年,声网实时音视频分钟数月均用量超400亿分钟。自成立以来,累计实时音视频分钟数超10,000亿分钟。

阅读全文

中信资本投资原创香水香氛品牌“RECLASSIFIED调香室”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日消息,中信资本宣布已完成对原创香水香氛品牌“RECLASSIFIED调香室”(以下简称“RE调香室”)的投资。中信资本并未披露具体投资金额。

RE调香室母公司上海香淼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主营产品包括沙龙香水、香薰挥发液、车载香水、香氛蜡烛等。RE调香室还在不断扩充品类,并推出了唇膏、洁面慕斯、面膜等美妆个护产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2/4662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