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科控股、泰达控股战略合作签约暨国科泰达科创母基金正式发布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国科泰达科创母基金发布仪式,标志着国科控股与泰达控股战略合作全面启动。
2021-01-28 20:29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国科泰达科创母基金发布仪式,标志着国科控股与泰达控股战略合作全面启动。

from clipboard

国科控股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代表中国科学院统一负责对院直接投资的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行使出资人权利,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多年来,国科控股聚焦股权管理、基金投资、战略直投和国资监管四大主体业务,拥有联想控股、中科集团、东方科仪、中国科传等一批知名企业,走出了一条“科经融合,产业报国”的成功之路,成为国内股权投资基金市场上起步早、管理好、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截至2020年底,国科控股管理的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总额超过9100亿元,已投基金总规模超1700亿元,直接持股企业50余家,监管企业900余家,其中上市企业43家。

泰达控股是天津市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助力天津产业发展、推动产融城深度结合的一流跨境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2020年10月,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按照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协同的原则,将津联控股并入泰达控股。合并后,泰达控股资产规模超过4600亿元,“十四五”期间,泰达控股将坚持聚焦城市综合开发、金融、高端制造三大主业,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区域产业动能“新引擎”。

国科控股与泰达控股实施战略合作,既能充分发挥国科控股在科技产业、技术创新、基金投资等方面的优势,又能更好释放泰达控股在产业资源、金融资源、区域开发等领域的优势,持续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深度融合,并通过共同创设联动创新母子基金、共同推动优质项目合作落地、共同探索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共同探索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共同探索构建高端科技智库生态等,推动中科院的科研成果在天津落地孵化,以科技创新引领资本运营、赋能新兴产业,共创“资本助力、平台支撑、产业集聚”新局面,实现各方互利共赢。

国科泰达科创母基金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科控股旗下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泰达控股旗下天津津联国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入合作共建,将聚焦国家产业发展战略需求和天津经济发展重点领域,紧紧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环保新能源等行业,发挥基金市场配置资源优势,促进科技IP到科创IPO的资本化,努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1/4660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