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一VR投资基金成立,规模达30亿

世纪华通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浙江世纪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通创投”)与普通合伙人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盛趣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盛趣股权”)及有限合伙人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江西财投基金)联合发起设立虚拟现实产业基金,主要投向虚拟现实产业链。
2021-01-20 10:48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上市公司、主营游戏的世纪华通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浙江世纪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通创投”)与普通合伙人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盛趣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盛趣股权”)及有限合伙人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江西财投基金)联合发起设立虚拟现实产业基金,主要投向虚拟现实产业链。

公告显示,基金总规模为3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二期规模20亿元,其中首期基金由华通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6.89亿元。

对于本次投资,世纪华通解释称:“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虚拟现实在许多行业得到应用,为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新模态,是未来娱乐交互的重要发展方向。公司凭借自身在游戏行业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研发优势,在虚拟现实产业链上扮演核心角色,通过参与此次合伙企业,不断向上下游探索延伸,从而完成在技术、终端、内容制作、平台、用户等虚拟现实全产业链布局,并将致力于探索大数据、软硬件等底层技术革新,以实现全链路的技术输出和多领域技术协同。目前公司仍处于互联网游戏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双主业格局,互联网游戏为公司营收的核心驱动力。同时,公司顺应产业发展,率先在 5G、云游戏、AI 等产业布局,此次延伸至虚拟现实产业,将成为对公司现有移动游戏发行与运营业务的延伸,在 5G 网络技术快速普及的过程中,进一步推进新内容形态和新商业模式与现有业务的融合。本次投资使用其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1/4654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