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投资微传科技,持续布局传感器芯片

微传科技是一家集自主研发芯片、模块、系统于一体的传感器及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拥有自主核心算法和整体应用方案的高科技公司。
2021-01-20 10:4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微传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简称微传科技)数千万元的B轮投资。

微传科技是一家集自主研发芯片、模块、系统于一体的传感器及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拥有自主核心算法和整体应用方案的高科技公司。

微传科技由国际知名磁传感器专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CMOS-MEMS智能传感器”科学家万虹博士创立。万虹博士具有二十多年工业界产品研发、制造和应用经验,涉及工业、汽车和消费电子等领域,拥有60多项国际专利,曾研发了全球首款单芯片多轴AMR传感器和单芯片AMR-CMOS集成传感器。公司还拥有优秀的传感器和芯片设计团队,成员大多来自世界知名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掌握磁传感器全栈技术的团队之一。

目前,微传科技在AMR传感器技术、核心算法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且建立了稳定的生产质量和供应链管控体系。公司设计生产的高精度、低功耗磁传感器芯片产品,已经在物联网应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近年来,公司在自主生产的传感器芯片基础上,提供智慧停车等新兴的应用模块和系统级解决方案,自主研发和量产的首款高性能低功耗地磁芯片占据地磁停车行业80%的市场份额,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道路停车行业智能前端设备优秀供应商”。

据悉,磁传感器是应用最广泛的传感器之一,具备低功耗、高反响频率、无接触式传感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消费电子、物联网领域,以AMR技术为代表的磁阻传感器相比于市场上占有大多数份额的霍尔磁传感器具有灵敏度高、高温性能好、抗震动、低功耗等多种优点,在高端场景可以做到对霍尔传感器进行替代。 目前,磁传感器芯片的国产化率整体不足10%,在汽车等中高端应用领域国产化率接近空白,行业的进口替代需求潜力巨大。

微传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万虹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新一代智能磁传感器和MEMS运动传感器芯片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进口替代,提升国内产业链自主权。

毅达资本合伙人刘晋表示,传感器是工业制造领域的核心部件,磁传感器一直以来被国际巨头垄断,微传科技核心团队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国创业,目前推出的基于AMR技术的磁传感器系列产品,弥补了国内磁传感器空白。微传科技经过几年的产品积累和潜心研发,公司的产品正在进入汽车、工业控制等高精度、高可靠性应用领域,将为我国在高端AMR磁传感器领域实现自主可控贡献积极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