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宣布完成4亿美元C2轮融资

作为全球首家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汽车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成为目前中国唯一实现车规级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企业,并已经形成覆盖从 L2 到 L3 级别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芯片方案的完整产品布局。
2021-01-07 14:22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汽车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宣布完成4亿美元C2轮融资,由Baillie Gifford、云锋基金、中信产业基金、宁德时代联合领投。

至此,地平线计划中的7亿美元 C轮融资已经完成5.5亿美元。参与本轮投资的其他机构还包括(按首字母排序):Aspex思柏投资,CloudAlpha Tech Fund,和暄资本,Neumann Advisors,日本ORIX集团,山东高速资本,英才元资本,元钛长青基金和中信建投等。地平线计划将资金主要用于加速新一代L4/L5级汽车智能芯片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以及建设开放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

作为全球首家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汽车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成为目前中国唯一实现车规级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企业,并已经形成覆盖从 L2 到 L3 级别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芯片方案的完整产品布局。地平线 2021 年上半年将面向 L3/L4 级别自动驾驶推出业界旗舰级的征程 5 芯片(Journey 5),该芯片基于权威机构SGS TÜV Saar认证的汽车功能安全(ISO 26262)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打造,具备高达 96 TOPS的人工智能算力,同时支持 16 路摄像头感知计算,性能超越目前世界最领先的量产自动驾驶芯片——特斯拉FSD。下一步,地平线还会推出性能更为强劲的汽车智能芯片征程 6(Journey 6),采用车规级 7nm 工艺,人工智能算力超过 400 TOPS。

云锋基金科技投资团队表示:“地平线是云锋2017年起持续跟踪的AI芯片公司,在2020年前装量产的元年,云锋基金作为领投方正式投资,为公司升级发展坚定助力。地平线团队兼具深度学习、无人驾驶和芯片的综合背景。作为中国车规级AI芯片的龙头企业,公司实现了中国首个车载商用AI芯片的前装量产,且获得多家知名车企、Tier1的前装定点项目与战略合作,在技术和商业上持续构建竞争优势,是推动车规级AI芯片国产自主化的重要力量。基于此次投资,云锋基金将协助地平线建立与云锋生态的深度合作,推动公司在汽车产业合作拓展与产业链延伸布局上进一步发展。”

创新科技是云锋基金重点布局的三大板块之一,近年来云锋投资了诸多硬科技企业。在芯片领域,除了地平线以外,云锋基金的被投企业还包括澜起科技、兆芯、矽睿科技、中欣晶圆、通美晶体、杰华特、美新半导体、熠知科技等。在汽车领域,云锋基金深度布局宁德时代、小鹏汽车、斑马网络等头部产业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云锋基金的代表项目包括依图科技、乐言科技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