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字节跳动暂停锤子手机业务;美团悄悄抄底酒店;汇源果汁今日正式退市

字节跳动的手机硬件业务被暂停,未来硬件团队将聚焦教育,不再研发坚果手机、TNT 显示器等其他无关产品。这意味着消费者们或许再也看不到新一代坚果(锤子)手机了。
2021-01-18 08:12 · 投资界讯  Mia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美团抄底:悄悄投了一家酒店

美团又出手了。

不久前,酒店行业传来美团即将投资酒店集团东呈国际集团(简称“东呈集团”)的消息,金额在10亿元左右,持股比例或将高达20%。随后,投资界向美团方面求证,对方对此次投资表示“不予置评”。

这将是美团第一次出手押注线下酒店。眼下,国内酒店业正在从低谷中恢复,美团此时果断出手,堪称抄底。而美团盯上中高端酒店领域,这块地盘可是携程系最后的高地,双方大战一触即发。

阅读全文

腾讯战华为,游戏行业变天了

从「渠道为王」到「内容为王」,优质内容的价值正在被重估。

2.58 亿美元,这是《王者荣耀》2020 年 12 月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吸金数目,这款游戏毫无悬念地登顶全球手游畅销榜榜首。实际上,位列这个榜第二位的也是腾讯出品的游戏——《和平精英》。

然而,坐拥多款全球最赚钱游戏产品的腾讯,2021 年开年,却差点和身为国产手机龙头老大的华为擦枪走火,要从华为应用商店下架包括《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在内所有腾讯游戏。

阅读全文

千亿减肥市场,代餐离风口还有多远

过去一年,许多人的朋友圈被一个叫WonderLab的代餐品牌轰炸,一度引发“朋友圈评论大赏”的奇观。除此之外,WonderLab还频繁出现于抖音、小红书、B站等以年轻人为主要阵地的社交媒体中,凭借高曝光率迅速出圈。

以低卡路里、高饱腹、高蛋白、营养合理为主要卖点,凭借高颜值外观与铺天盖地的营销,代餐品牌正在火速收割市场。欧睿咨询统计,2017年中国代餐市场规模约为571.7亿元,2022年预计可达1200亿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汇源果汁正式退市:朱新礼告别资本市场

曾经的“国民果汁”——汇源,承载了很多人的记忆。如今,它却要退市了,令人唏嘘。

十三年前,“高富帅”可口可乐拧着180亿港元上杆子要迎娶如花似玉的汇源果汁,新闻天天上头条。最终,这场跨国婚姻因涉嫌垄断而夭折。

如今十三年过去了,汇源果汁即将退市......

2010年2月13日,除夕夜,刘谦穿过玻璃从一只手里取走了两枚铜板,这个神奇的魔术博得满堂彩,堪称该届春晚经典。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失手:烧光20亿,悟空问答落幕

2021年伊始,字节跳动旗下两款产品接连宣布停止运营。1月5日,知识付费平台好好学习宣布将于1月20日停止运营。1月13日,问答社区悟空问答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20日从各大应用市场下架,并将于2月3日正式停止运营,关闭服务。

作为一款相当受重视的产品,悟空问答也曾风光无限——张一鸣亲自站台摇旗呐喊;字节跳动重金力挺;高价签约知乎大V;用户过亿……从字节跳动的“掌中宝”,力图与知乎一决雌雄,到丧失独立地位,并入微头条,被战略性放弃,悟空问答究竟输在了哪里?

阅读全文

别了,锤子手机

字节跳动最终还是“抛弃”了锤子手机。

据晚点LatePost报道,字节跳动的手机硬件业务被暂停,未来硬件团队将聚焦教育,不再研发坚果手机、TNT 显示器等其他无关产品。这意味着消费者们或许再也看不到新一代坚果(锤子)手机了。

1 月 13 日,字节跳动小范围宣布,原锤子科技团队组建的新石实验室,并入 Musical.ly 原创始人阳陆育负责的教育硬件团队。之后,字节跳动的硬件团队由阳陆育统一负责,向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教育业务负责人陈林汇报。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宁波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母基金首支子基金正式成立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宁波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母基金首支子基金—宁波欣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成立。

该子基金由沪甬两地国有投资平台—宁波市国改基金与上海赛领资本共同组建,主要定位为服务宁波当地的产业发展,聚焦246万千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其他优质项目的市场投资并购,旨在发挥彼此优势,实现互补和共赢,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沪甬两地国资国企改革的合作样板案例,为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培育形成经济增长新引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注入新动力。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