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仪量子获高瓴领投数亿元B轮融资

致力于以量子精密测量和量子计算为核心技术,打造先进仪器产业集群。
2021-01-15 08:4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5日消息,量子精密测量仪器公司国仪量子完成B轮融资数亿元,高瓴创投领投,同创伟业基石资本招商证券跟投。本轮融资用于量子计算和量子精密测量技术的研发和自主高端科学仪器的行业应用。

国仪量子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以量子精密测量和量子计算为核心技术,打造先进仪器产业集群。公司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在高端科学仪器、关键核心器件的研制领域深耕十余年,多项技术、研究成果突破国际封锁和禁运。产品已交付高校、企业、医院等海内外近百家单位。

团队方面,国仪量子CEO贺羽, 2009年进入中科大少年班学院,目前博士在读。副总裁张伟为中科大本科学士、硕士,从大学时代至今十余年,一直与贺羽搭档创业,项目包括格物电子、国仪行云。副总裁冯泽东为清华大学本科学士、双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天启明石油技术总监,拥有丰富的随钻测井仪器设计开发经验,获5项发明专利和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国仪量子现有员工200多人,研发人员占比达70%以上。累计申请知识产权98项,其中已授权43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公司表示,目前正在扩展团队,希望更多有志于从事科学仪器研发和产业化的人才加入国仪量子。

融资方面,国仪量子2018年12月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科大讯飞、科讯创投、科大国创;2019年12月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火花基金;2021年1月,完成B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同创伟业、基石基金、招商证券跟投。据悉,这是高瓴首次布局量子技术赛道。

投资方高瓴合伙人、高瓴创投软件与硬科技负责人黄立明表示:“以“第二次量子革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国仪量子作为我国从事量子精密测量和量子计算最领先的团队之一,具有很强的研发和产品工程化能力,抓住我国高端科学仪器行业弯道超车的变革式机遇,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先进的自主高端科学仪器,实现了量子精密测量技术的产业化落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