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儿童奶酪品牌妙飞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儿童奶酪品牌妙飞于近日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钟鼎资本、老股东经纬中国跟投。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能升级和市场投入。此前,妙飞曾获得经纬中国的天使轮及A轮投资。
2020-12-29 08:2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儿童奶酪品牌妙飞于近日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钟鼎资本、老股东经纬中国跟投。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能升级和市场投入。此前,妙飞曾获得经纬中国的天使轮及A轮投资。

妙飞创立于2018年,旗下儿童奶酪棒、奶酪条等产品于2019年初上市。创始人陈运有超过20年食品行业工作经验,也是国内第一批参与奶酪产品研发、销售的从业者之一,曾先后担任伊利奶酪事业部总经理、奶酪领域上市公司妙可蓝多副总裁等职务。

据智研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零售奶酪终端市场规模约65.5亿元,2010-2019年复合增速达到22%。而儿童奶酪品类零售端占比约50%,主要玩家则以快消巨头为主,如法国企业百吉福、上市公司妙可蓝多等,乳企巨头蒙牛、伊利也在推进奶酪业务。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新品牌妙飞实现快速发展的关键点可以归结为产品力和渠道力两个方面。

妙飞创始人陈运表示,目前国内奶酪行业供应链还不够成熟,代工厂产能有限。自有工厂可以为妙飞提供稳定产能,也是品牌持续推出有竞争力新品的基础。另外,对于食品尤其是儿童食品来说,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妙飞希望将食品安全控制在自己手中,逐渐建立完备的食品管理体系。

和许多新品牌孵化、成长于线上电商渠道不同,妙飞大部分销售额来自线下商超渠道,还未开始进行大规模线上投入。“货架”作为快消品企业的必争之地,是占领消费者心智的重要渠道,也是部分新消费品牌的短板所在。依靠团队前期积累的行业资源和线下经验,妙飞目前已合作46000家网点,进入了全国大部分省份。

在目前阶段,妙飞的发展重点主要放在线下渠道扩展、产品升级、团队完善等方面。在此基础上,企业将逐渐发力电商渠道和营销推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