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维德获5000万元B轮融资,丰年资本领投

现阶段,福维德产品现已在沈阳黎明航空、新松机器人、大连造船厂、张家港富瑞特装、宝钛集团、中船725研究所、上海锅炉等多个标杆客户终端投入使用,累计产品销售达数百套。
2020-12-28 13:2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国内高端焊接设备厂商广东福维德焊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维德)获得5000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丰年资本领投。福维德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创、世界领先的K-TIG焊接工艺,攻克技术难关,弥补了我国高端智能焊接自动化装备的空白,是高端制造产业K-TIG焊接工艺的世界领跑者。

福维德董事长钟少涛表示,“以做实业的心态做投资”是福维德选择丰年资本入资的主要原因。对于丰年资本而言,福维德是丰年资本沿着“自主创新”和“进口替代”的主线投资的又一典型案例。高端焊接作为我国工业生产制造中重要的技术领域,却一直面临“卡脖子”的问题,海外巨头占据极高话语权,国内企业寸步难行,解决大而不强的局面已经迫在眉睫。福维德攻克了关键技术难关,打破了海外企业长期的垄断,极大提升了我国高端焊接的国际竞争水平。

福维德成立于2009 年,是一家基于K-TIG工艺的高端焊接技术服务商,主要通过自研焊机、焊接专机等标准化产品,替代传统等离子焊、TIG焊或P+T等工艺设备。福维德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创、世界领先的K-TIG焊接工艺,具有焊接效率高、能耗低、操作简单易上手的优势特点。K-TIG(高效深熔弧焊)自动化焊接工艺能实现单面焊双面成型,背面无需清根重焊,消除粉尘和噪音污染。焊接过程中还可实现精确控制、保障高焊接质量,能够实现焊接作业的自动化,大幅提高焊接效率,减轻操作过程中人力、焊材、能源等相关资源的消耗。同等厚度的10mm不锈钢中厚板而言,基于福维德K-TIG工艺,焊接设备效率可达传统技术(MIG焊)的9倍,焊接工件间隙及错边量可达2毫米,而人工、电费、焊接损耗等综合成本也仅为传统工艺的1/4。

现阶段,福维德产品现已在沈阳黎明航空、新松机器人、大连造船厂、张家港富瑞特装、宝钛集团、中船725研究所、上海锅炉等多个标杆客户终端投入使用,累计产品销售达数百套。

丰年资本合伙人潘腾表示:福维德是丰年资本沿着“自主创新”和“进口替代”的主线,在高端制造业投资的典型案例。目前全球中厚板特种合金焊接加工产业正逐步转移到国内,中国焊接设备整体呈现大而不强的特点,高端焊接解决方案仍然被国外焊接巨头垄断,进口替代空间巨大。福维德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形成了稳定的自研算法、成熟的计算机控制和焊接技术结合能力,凭借高效率、高容错、低能耗的K-TIG工艺深熔弧焊设备及配套解决方案率先打破国际垄断,产品获得多个行业头部客户认可。随着军工、航空航天、船舶、核电、LNG等行业持续加大投入,福维德将继续获得快速增长。作为具有产业思维的投资机构,丰年资本将不断在助推像福维德一样的优秀企业成为全球细分领域的龙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