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希迪智驾完成第二轮融资交割,新鼎资本领投

由新鼎资本领投,方正和生、岳麓智芯、青蒿资本、湖南云发等跟投。年度融资金额超4亿元人民币。
2021-01-14 10:3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4日消息,商用车智能驾驶公司希迪智驾宣布2020年度第二轮融资交割,由新鼎资本领投,方正和生、岳麓智芯、青蒿资本、湖南云发等跟投。年度融资金额超4亿元人民币。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希迪智驾隶属于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马潍。希迪智驾由世界顶级人工智能机器人专家李泽湘教授领衔创办,并担任董事长。李泽湘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自动化技术中心(HKUST ATC)和机器人研究所(HKUST RI)创始人。 1979年中国首批公派赴美留学生,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留学,1983年获电机工程与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其后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学习,先后获得数学硕士、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硕士及博士学位。自1999 年起,李泽湘教授与同事和学生合作创办多家公司,包括固高科技、大疆创新 、李群自动化和逸动科技等,把科研成果推向市场。 2014年至2016年,李教授先后发起并联合创办了香港清水湾创业基金、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长沙机器人研究院、长沙自动驾驶研究院以及香港X 科技创业平台,支持和培育香港初创公司,推广创科文化。

希迪智驾以智能驾驶科技创新及应用为导向,致力于打造能快速落地的智能驾驶商用车及车路协同技术产品。公司拥有专业的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和国内场景最复杂的智能驾驶测试区,率先获得多张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

在“交通强国”和“新基建”等多重利好下,希迪智驾业务快速发展,仅2020年上半年就签下亿元大单,并获得了资本市场过亿元人民币的加持,完成了2020年第1次股权融资。在A++轮融资后的的短短数月,公司又完成了数千台主动式优先公交车的交付,协助长沙建成全国首个大规模V2X应用场景,不仅受到央视报道关注,更获得长沙市民的高度赞誉。希迪智驾不仅成功帮助地面公交更早迎来智能驾驶新时代,也与华为等行业新玩家一同起草并发布了业界首个智能驾驶功能软件平台设计规范,希迪智驾跨产业提供更加智能的交通出行,并与全产业链合作方共同促进智能驾驶产业的发展。

2020年下半年,希迪智驾技术产品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收获行业认可,同时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公司快速完成了年度第二次融资交割。在产品布局和业务落地方面,希迪智驾已累计签订数亿订单,在智能驾驶卡车(重卡、园区卡车等)、智能驾驶矿卡及专用车、车路协同和智慧出行等领域,已实现全国布局,并在持续增加产品服务交付。投资人纷纷表示,希迪智驾植根长沙、布局全国,公司受到了客户、主机厂、合作方等的一致认可,在重庆、天津、辽宁、广东、安徽等省市竞标智能驾驶相关项目时,希迪智驾的产品也多次获用户好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