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萌它宠物完成千万级战略融资,开启宠物行业零售新模式

宠知道科技旗下包括知名宠物连锁品牌萌它、萌小它及宠物美容培训机构萌它学院,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萌它和萌小它品牌的加速扩张,提升总部对加盟门店的赋能力度。
2021-01-12 12:0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2日消息,宠物连锁品牌萌它及萌小它母公司“宠知道科技”宣布于近期完成新一轮千万级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元昆创投。此前,宠知道科技曾于2019年获得青松基金数千万元A轮投资。

宠知道科技旗下包括知名宠物连锁品牌萌它、萌小它及宠物美容培训机构萌它学院,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萌它和萌小它品牌的加速扩张,提升总部对加盟门店的赋能力度。据创始人兼CEO高茂翔介绍,预计2021年萌小它品牌门店将突破千家,萌它品牌门店将进驻5个核心城市,共谱宠物行业新篇章。

萌它品牌起步于2018年3月,2年多时间已开设30余家宠物门店,是全国拥有直管门店数量最多的连锁宠物店品牌之一。即便是线下生意困难的2020年,萌它仍然开店不停,在困难中打磨团队。

2019年11月,萌它的兄弟品牌“萌小它”诞生,随后在江苏卫视热播综艺《我想开个店》中大放异彩,成为唯一入选的宠物品牌,并晋级最终5强,与火箭少女101吴宣仪合伙开店。萌小它于2020年10月正式开放加盟,首批名额几乎被萌它的粉丝抢占。据悉,目前萌小它已签约300余家,覆盖全国17个省市,疫情未能降低萌小它合伙人的创业热情。

萌它门店的面积介于100~300平米,客单价在200元以上,表现良好的门店月营业额可达到40万元。基于现有商场店与社区店的成功运营,萌它未来将以商场店为主,并积极开拓新的业态,探索猫咖、宠物乐园等模式。萌它坚持“总部直营”,从店面设计、人员管理、选品供货再到门店运营,都由萌它总部负责。萌它团队希望通过直营模式不断探索更高的品质,并通过总部的持续投资来验证新的增长点,更好的赋能加盟伙伴。

萌它主打90后、95后人群,占比89%,在店铺装修和商品陈列上,注重年轻化、场景化、个性化,受当下年轻人簇拥。在选品上,萌它的目标是千店千面,每家宠物店的商品与其所在商圈和消费者习惯贴合,也会遵循犬猫分离、品类分离、品牌分离的原则。

萌它宠物提供的服务包括宠物用品零售、宠物洗护、宠物美容、宠物寄养等。为了实现标准化,需要在定价体系、服务流程、服务时长等多个维度制定标准,并落实到人员培训、门店运营、督导监管的环节中。

萌它还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24小时监控、新风系统和软水系统等,核心门店春节不打烊。萌它要求不做推销,而是评估宠物状态后给宠主专业且客观的指导意见,萌它顾客注册会员的比例几乎为100%,而复购(重复到店)比例达到60%左右。

只要服务和产品实现高标准化,宠物线下门店就不愁流量。比如,养犬家庭最高频次的消费行为是狗狗洗澡,大约每周一次,养猫家庭的高端洗护业务近些年也暴增,很多家庭达到每月一次。此外,萌它还在私域流量方面创新尝试,通过萌它外卖小程序和客户群更快的服务客户。

元昆创投是世纪金源旗下关注线下消费的赋能型投资平台,以实现世纪金源商管集团的战略为目标,通过产业合资与战略投资的手段,助力商业品牌从壹到多,进入快速扩张通道,实现规模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