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金融行业数字化营销赋能平台贝塔数据完成新一轮融资

本轮融资完成后BETA将进一步建设团队及加大研发投入,围绕金融机构的营销继续做深做强金融数字化平台。
2021-01-11 08:0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1日消息,财富数字科技服务平台BETA(贝塔数据)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和光速中国联合投资,元一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完成后BETA将进一步建设团队及加大研发投入,围绕金融机构的营销继续做深做强金融数字化平台。

BETA成立于2012年,通过数据与算法驱动,依托海量金融数据和标签图谱,通过AI智能算法应用,为金融机构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流程服务,并提供智能化资产配置和投后服务的落地方法和工具。

BETACEO李守国表示,当客户越来越习惯数字化的生活方式时,金融机构对应的营销模式也应迅速调整。BETA希望依托精准的数据和高效的算法,帮助更多的金融机构建设新一代数字化的客户关系经营模式,进而不断改进机构营销效率,提升金融顾问的工作效能。

据公司透露,BETA的客户现已遍布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覆盖110万高端理财师。服务范围覆盖超过70%的银行网点,超过50%的证券公司营业部。

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王国栋表示,“随着疫情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变革的加速,财富管理的数字化精准营销正日益成为一线从业者的刚需,BETA是光速中国在企业营销数字化领域的又一笔新的投资。BETA团队凭借具有竞争力的用户画像和分析产品,强效赋能金融机构服务数字化,助力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快速实现精准匹配,差异化营销和前瞻性运营。金融服务业的营销数字化急需突破,光速看好BETA团队在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上出色的能力与执行力。我们也期待BETA未来的进一步创新发展,以科技推动金融数字化营销和财富管理业态的变革。”

目前,BETA拥有涵盖7500万高净值客户的行为标签数据库、260万只金融产品数据库、行业领先的8大类理财知识图谱,同时拥有涵盖各类金融产品特征、客户产品偏好、财经话题偏好等精细标签TAG库。

基于此,BETA理财师能通过千人千面的专题早报、投资组合智能调仓报告、短视频等一系列智能营销工具赋能金融机构的客户经理,帮助客户经理提升对客户的触达效率和交易转化率。其中,BETA对基金和基金经理的评分已成为基金销售的行业参考标准。此外,BETA理财师还推出了企业微信版产品,在满足金融行业合规性要求的同时,又能结合企业微信部分功能对金融机构的销售管理板块进行重构。

以数据为基础,算法为依托,BETA实现了金融顾问从触达、互动到转化、交易全流程全链条的数字化,帮助金融顾问和金融机构切实提升了效率与效能。未来公司将继续依托自身在数据及算法上的优势,把产品进一步做深做强,让数字化赋能平台成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营销的最强后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