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羿生物完成1.5亿B轮融资,礼来亚洲基金领投

新羿生物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分子诊断技术的自主创新及重大疾病应用转化,拥有在仪器、芯片、材料、试剂、软件等领域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公司发展迅速,申请国内外专利100余项、授权专利40余项,持续在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承担国家级科研基金。
2021-01-08 09:0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8日消息,数字PCR企业新羿生物宣布完成1.5亿B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领投、华创资本、高瓴创投及老股东青岛禹峰、重远汇晨跟投。

此轮融资将有助于新羿生物数字PCR技术平台的进一步发展,推进多款创新型分子诊断试剂的研发和临床试验,推动数字PCR系列产品在生命科学和临床领域的应用并加速其商业化布局。

新羿生物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分子诊断技术的自主创新及重大疾病应用转化,拥有在仪器、芯片、材料、试剂、软件等领域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公司发展迅速,申请国内外专利100余项、授权专利40余项,持续在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承担国家级科研基金。

随着肿瘤液体活检、肿瘤早期筛查、感染性疾病早期诊断、重症感染快速诊断、无创出生缺陷筛查的需求日益增加,数字PCR作为突破性的“第三代PCR技术”,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其具有单分子水平的灵敏度、精准的绝对定量分析、很强的抗干扰能力、操作简单、便于标准化的优势,是最有竞争力的下一代分子诊断平台技术之一,国际巨头纷纷布局。

新羿生物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极具竞争力的数字PCR仪器平台,出色的商业化能力。公司快速构建起了涵盖肿瘤液体活检、肿瘤早期筛查、感染性疾病早诊、重症感染快速诊断和出生缺陷等重要疾病领域的产品线。

新羿生物联合创始人杨文军博士表示:“我们感谢礼来亚洲基金、华创资本、高瓴创投的认可,感谢老股东一如既往的支持。接下来,新羿计划用2-3年时间围绕数字PCR技术平台,以国内临床急需的重大应用为导向,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实现产品自主可控,同时建立有效的“研发驱动-商业转化”的运行机制,为科研工作者、临床医生和患者提供卓越的产品。”

礼来亚洲基金管理合伙人陈飞表示:“数字PCR作为一项平台性技术,在感染性疾病、肿瘤液体活检等重要疾病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正处于行业的发展早期。新羿生物构建了涵盖硬件仪器、芯片、原材料、试剂、软件等一整套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PCR系统,产品在灵敏度、绝对定量、稳定及抗干扰能力上取得关键突破。我们很高兴与新羿生物团队携手推动此项技术在临床的应用发展。”

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表示:“我们非常看好数字PCR在肿瘤液体活检方面的应用,新羿生物作为数字PCR领域产品和学术的头部企业,相信能够为临床肿瘤诊断提供非常显著的价值。同时,我们也看好新羿生物数字PCR在NIPT、传染病定量检测、基因治疗、靶向药耐药等方面的潜在应用。希望本轮融资能够加速新羿生物团队持续带来优秀的临床产品。”

高瓴创投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负责人表示:“数字PCR技术是第三代PCR技术,是一种新的核酸检测与定量方法。与二代测序和荧光定量PCR相比,数字PCR操作简单,质量可控且敏感度高。新羿生物在数字PCR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针对肿瘤液体活检、出生缺陷筛查和感染性疾病诊断等开发了成熟的技术产品,在新冠期间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将持续支持公司原发创新,造福更多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