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迪哲医药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礼来亚洲基金领投

国投创新与全球性药企阿斯利康(AstraZeneca)于2017年10月联手合作,在阿斯利康亚洲及新兴市场创新研发中心的基础上建立合资公司迪哲医药,支持张小林博士及团队独立创业。
2020-08-20 11:1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今日业内传来消息,创新药开发新锐企业迪哲医药近期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领投,红杉资本、三一创新及无锡市区两级政府基金参与。

根据公开信息,国投创新与全球性药企阿斯利康(AstraZeneca)于2017年10月联手合作,在阿斯利康亚洲及新兴市场创新研发中心的基础上,建立合资公司迪哲医药,支持张小林博士及团队独立创业。该公司致力于小分子创新药物探索、研发以及商业化。两年来,该公司已有多个项目进入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阶段。其中AZD4205是一种高效、胃肠道吸收好的JAK1选择性抑制剂,正在开发用于治疗炎症性肠病(IBD)。DZD9008,一种对携带EGFR或HER2基因20号外显子插入突变或其他驱动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具有潜在抗癌疗效的EGFR抑制剂。此外,该公司还有多款在研项目。

礼来亚洲基金管理合伙人陈飞表示,在无锡市区政府和原有股东的大力支持下,迪哲团队上下一心精诚所至,成立不到3年时间快速推进多个创新药项目进入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阶段。我们很荣幸成为迪哲新的合作伙伴,并期待能长期陪伴迪哲不断突破和创新,造福全球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